Wednesday 10 June 2015

福建苏打饼炸肉丸 Hokkien Deep Fried Meatball with biscuit

我不是福建人, 不过从小在马六甲长大,周遭都有很多福建人。记得福建籍贯的朋友带去学校的饭盒里常见到炸肉丸,偷吃过感觉肉丸的口感较为干,经油炸后里里外外会变得很脆,相比平时家里的炸肉丸,外头脆可是里头软趴趴的好吃多了,那时侯的我不明白为什么。

一直到有位朋友分享了这个肉丸的做法,原来是加了苏打饼呀!从来没想过我们苏打饼也可以变身在炸肉丸这块也能插上一脚,加了苏打饼碎的肉馅果然马上变得干身,炸的时候也不会油爆,太太太赞了啦!妈妈们,人妻们也来做做看吧!保证大人小孩都会喜欢的 :)


材料:苏打饼6块,猪肉碎200g, 酱油适量,盐适量,胡椒粉少许,葱油+葱油酥1匙,粟粉1小匙。

做法:
1。苏打饼捣碎备用。
2。猪肉碎和酱油,盐,胡椒粉,葱油+葱油酥, 粟粉拌匀,最后加入1搅拌均匀。
3。把2放入冰箱腌制1夜。
4。把腌好的肉搓成一个个相等大小的肉丸。
5。热油锅把肉丸炸成金黄色,熟透即可。

Tips:
1。苏打饼碎可以把腌制肉的水份吸干以方便油炸,建议酱油的份量少些,盐多些。
2。如果肉酱太粘,很难搓成丸状的话可以在手上沾点水。

♡♡蛋蛋

6 comments:

  1. heyhey 正烦恼今晚该煮什么:p :P 这个看起来好吃! 试试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非常容易做,希望你喜欢哦!:)

      Delete
    2. 腌制的肉一定要放冰箱1夜? :P

      Delete
    3. 如果没办法等一夜的话就至少2个小时,腌久一点比较入味哦。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