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November 2015

在曼谷出差的日子 #03 - Sai Thong River Restaurant

本来以为这一次出差,我的活动范围就只局限于公司和酒店附近而已。所幸我平时的人缘不会太差,在热情的泰国友人款待之下,我来到了位于曼谷周边的古老城市 Ayutthaya,在 Sai Thong River Restaurant 享用了一顿丰盛的晚餐。


Sai Thong River Restaurant 坐落在 Chao Phraya 河边,沿着这条河有不少类似的餐馆,让食客可以一边赏风景吹吹风,一边悠闲地用餐。除了在岸边用餐,餐馆方面还可以安排食客在船上享用美食。


这样的体验不是通常只有观光客才做的吗?没错,这里大部份的食客都是游客,坐在我邻桌的就有口操马来西亚英语的朋友了。

(上)海鲜东炎汤、(左)炒饭(右)酸甜软壳螃蟹

我再三交代泰国友人说我不太能吃辣,所以这一桌子的菜肴都是为我而点的。辛苦了我的朋友,这一餐对他来说一定是没什么味道的。

来泰国一定要喝东炎汤 tomyam soup,朋友吩咐厨师做了一个微辣的版本,辣度对我来说是刚刚好的。里头放的海鲜都很新鲜,酸酸辣辣的很开胃。

炒饭则是普普通通,比起我们中式的炒饭少了一些锅气,里面的用料也不多,还好我们点了很多其他的菜肴可以配饭吃。

椰香咖哩海鲜

这个椰香咖哩海鲜是我朋友和他家人的最爱。不要看它红通通的样子,其实味道不会很辣,里面有虾子和花枝等等的海鲜,装在一个椰子里,所以带有椰子的香气。这个很有南洋风味的一道菜真的很不错,难怪朋友一直大力推荐了。

酸甜软壳螃蟹

朋友问说要不要吃螃蟹,我连忙说不要,这种不顾吃相的东西我还是喜欢和相熟的朋友一起吃。后来朋友解释说这个螃蟹不必剥壳,也不是一般的软壳蟹,而是刚刚换壳的螃蟹,所以壳都是软的,可以和肉一起吃下去。咦~听起来蛮新鲜的。。。螃蟹用了酸甜的酱料来烹煮,用来拌饭很不错,不过螃蟹的鲜味不明显,我都只尝到酱汁的味道。

虾仁炒西兰花

虾仁炒西兰花,对我来说是一种最简单的美味。在泰国的这几天,发现泰国人好像都不怎么喜欢吃菜,平时在外用餐都很少点青菜的,所以桌上这盘唯一的青菜,我吃了好多。


虽然食物只是普通的水准,但是这里胜在整体氛围不错。我们一边用餐,一边看到对岸的居民以小舢板来渡河,也有不少船只利用这条河来运送货物。晚上亮起灯的寺庙特别漂亮,餐厅也因为有现场演唱表演而变得更有气氛。

多谢友人的带领,让我在工作之余可以偷一点时间来当个观光客,来看看 Ayutthaya 这个充满历史的城市。


食物 ☆☆☆
服务 ☆☆☆☆
环境 ☆☆☆☆
价钱 -
推荐 - 椰香咖哩海鲜


Sai Thong River Restaurant
45 Moo 1, U Thong Road,
Pratu Chai Subdistrict,
Phra Nakhon Si Ayutthaya District.,
Ayutthaya, Thailand.
电话:+66-35-241-449
GPS坐标:14.347695, 100.569229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