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November 2015

烟霾退散!来碗滋润的牛蒡黑豆汤 Soup with Black Beans and Burdock

最近搞得风风雨雨的烟霾问题带来了很多健康和民生的问题,不知道你们有没有人和我一样,家里的大人小孩都相继生病了,有喉咙痛的,发烧的,伤风的,没事的话根本不想出门,光闻到烟味都想吐了。

今天反正不出门,就来个汤品来滋润滋润喉咙和肺吧!翻了翻冰箱,就来个牛蒡黑豆汤!牛蒡是出了名的养生食材,纤维很高,可以用来预防癌症,降血压等等的功效,黑豆呢就有降胆固醇,补肾等的作用。


材料:黑豆一碗,牛蒡半根,猪骨1个,盐适量。


做法:

1。黑豆浸泡在水里一晚,捞起备用。

2。牛蒡用瓜布或刮刀把皮去掉,切段备用。

3。煮一锅水把猪骨稍微川烫,捞起备用。
4。烧另一锅水,放入1,2,3,大火烧滚后转中小火煲2个小时,撒上盐调味即可。

烟霾啊烟霾,请你不要再来啦!我好不容易才再见到蓝天白云呢!

♡♡K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