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November 2015

在曼谷出差的日子 #06 - 泰国曼谷伴手礼 - 给吃货的懒人包

泰国曼谷出差的最后一篇,特别为这一个星期里搜罗回来的伴手礼来个总结,整合成懒人包,希望可以给那些像我一样是吃货的人作为参考。


这个懒人包有多懒?除了可以在一篇文章里面看完在泰国曼谷买到的小吃和零食之外,文章里面提到的伴手礼,全部都可以在超级市场里面买到。只要到超市走一圈,就可以为身边的家人同事朋友买完伴手礼,省时省力还不用伤脑筋!


Pocky 和 Pretz 虽然在马来西亚也很容易可以买得到,但是它们的制造厂设在泰国,所以这里的口味选择比较多,价格也是稍微便宜一点点,每盒大约从十几块泰铢起跳。我个人比较喜欢 Pocky,几乎把每一种口味都搬了一盒回来。


(左)榴莲脆片(THB 329)- 这是同事指定要我帮他买的。其实榴莲的味道不重,不说的话还以为这是木薯片,而且价格还不便宜。这个比较适合送给没机会吃到新鲜榴莲的外国朋友。

(中)芝麻米饼(THB 65)- 米饼是泰国小吃蛮普遍的一种,表面放满了黑白芝麻更是香口得不得了。

(右)猪肉丝米饼(THB 79)- 这一包的价格可能比户外市集来得贵一些,可是一分钱一分货,这个猪肉丝给得很大方,满满地包裹住整个米饼,是必买的伴手礼之一。


(左上)小老板海苔(THB 35)- 这个不用多介绍了,很多人都知道这款海苔很好吃。口感脆脆的,有分为原味和辣味两种,不吃辣的朋友要小心辨别包装上那个火焰的标志。可惜这个包装涨鼓鼓的,很占行李的空间,所以不能带太多。

(左下)甜辣鱿鱼酥(THB 95)- 味道不错,但是温馨提醒一下,鱿鱼酥的表面厚厚一层的麦芽糖,是超级无敌黏牙的。我放了一片进嘴巴咬一口之后,花了好大的力气才拉得动我的牙齿,老人家可要当心了。

(右)Korat noodle 面条和酱料包 - 这是泰国同事送给我的,是类似 Pad Thai 的泰式炒面,里面附有干的面条和酱料包。看不懂包装上的步骤也没关系,上 YouTube 就可以找到一堆视频。超市里还有很多泰式料理的酱料包,有青咖哩、Pad Thai 等等的,喜欢烹饪的可以买回家试试。


我的同事们超喜欢这个用罗望子 asam jawa 做成的糖果,结果我买了十几盒回来,一盒大约是 THB 20。糖果酸酸甜甜的,还带有一点微辣,绝对是打瞌睡时的圣品。泰国同事看我们这么喜欢,还送了一大罐香蕉脆片加罗望子的小吃给我,味道也不错。

深夜写这一篇,越写越饿。照片中的零食和小吃统统都已经被我吃下肚了,在泰国增的体重到现在一直都减不下来。即使是这样,我还是很想念这些一吃就停不下来的泰国零食,以后有机会再去的话,我一定会搬更多回来!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