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November 2015

在曼谷出差的日子 #05 - Ayutthaya 的边城札记

这次出差的工作地点在 Ayutthaya,一般人应该都未曾听说过这个地方。Ayutthaya 是在曼谷北部的一个城市,古时候被称之为大城王国,在十三世纪时曾经是世界主要的贸易城。后来到了十七世纪,因为缅甸入侵而没落,原有的城市建筑统统都被烧毁了。


趁着下班后的时间,泰国的同事载着我在这座古城荡了一圈,古城遗址有着许多零散的破烂城墙,涵盖的范围很广,依稀还可以看得出当年这里的辉煌年代。

除了古城墙之外,当地还有一个著名的地标,就是 Naresuan 国王的雕像 - Monument of King Naresuan The Great。当年 Naresuan 国王带领着部队打败缅甸大军,所以非常受当地人的崇拜和爱戴。


当地人习惯膜拜过世的国王,我朋友说这里还蛮灵验的喔!所以我也入乡随俗,在桌子上拿起一把香,还有好大的一束胡姬花,跟着其他人一起烧香拜拜,不知道 Naresuan 国王听不听得懂中文咧?


据说 Naresuan 国王很喜欢鸡,所以这里有很多大大小小的装饰都是鸡的样子,Naresuan 国王雕像旁边的空地上更是放了一整排的鸡,像不像公鸡组成的部队?


在 Naresuan 国王雕像不远处的蓄水池,是这一带居民喜欢的约会地点。蓄水池旁有一些长椅,很适合坐在这里谈谈情哦!尤其是夕阳西下的时候,很浪漫的画面啊!

眼前的树林后方,就是刚刚的 Naresuan 国王雕像,朋友说开车经过这里的时候,你会看见树林后的国王雕像,骑着马威风凛凛地,就好像在草原上奔驰那样。

Ayutthaya 的景点不多,所以最精彩的还是美食。午餐时间有当地人带路,我尝到了最道地、最贴近他们日常生活的美食,也借此学到了不少泰语哦!


猪肉沙爹(泰语 moo-té),味道普通,沾酱没什么花生的味道,但胜在猪肉沙爹不像我们这里的那么多脂肪,罪恶感大大减少!


九层塔炒鸭(泰语 ka-pal-bét),我觉得这里的人吃饭,都是饭太多,肉太少,我是比较喜欢大鱼大肉啦!可能是价格便宜,所以他们给的肉也是比较少的。


这是泰国华侨卖的鸡饭(泰语 kao-man-kai),泰语的直译是油饭和鸡,味道跟我们这里吃到的鸡饭差不多。泰国人好像也喜欢吃内脏哦~吃鸡饭有附赠鸡肝。


泰式餐厅常常看到的盐烧鱼,原来在泰国真的很普遍,我来的五天里就吃了两次。肉质鲜嫩,简单的盐巴就可以做出让人流口水的好味道。

焦糖口味鲜奶 - THB 45

咖啡文化在泰国也正大行其道,同事们都喜欢在午饭后到咖啡馆外带一杯咖啡。我倒是发现他们的咖啡馆除了供应咖啡之外,还有不同口味的鲜奶。

我尝试了他们的焦糖口味的鲜奶,很香滑浓郁,不会太甜,而且不会有太重的奶骚味,就算平时不爱喝鲜奶的朋友也可以接受这味道。这么大一杯才 45 泰铢,便宜到笑。


Hokkaido Milk - THB 45

泰国人好像都很喜欢喝奶,一家商场里面就有好几家鲜奶的专卖店。这是朋友推荐的 Hokkaido Milk,我选了香蕉口味。很纯的口感,吃完晚餐再喝这个,肚子简直就快要撑破了。香蕉味是淡淡的,但是其实我这种爱喝牛奶的人还是会比较喜欢原味的。

如果不是因为工作的关系,我也不会有机会踏足 Ayutthaya 这个历史古城,更不会有机会贴近泰国当地人的生活。有些人会很羡慕我们可以趁工作之便到世界各地看看,我自己也是觉得很感恩,虽然这次只是去邻国泰国,但是所看到和体验到的,绝对是去旅行的时候没办法经历的。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机会到别的地方出差呢~~


待续。。。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