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8 November 2015

说好的,我会再来|巴厘岛 2015 Bali 4D3N Trip #19 Day 4 - Seminyak

在巴厘岛的最后一天,我们没有特别安排什么行程,就只想睡到自然醒,然后在 Seminyak 随意逛逛。 

Seminyak 这地方大概是巴厘岛上其中一个最奢华的地方了。傍晚时分走在街上,迎面而来的都是打扮亮丽准备去夜店的年轻老外。

大街上的两边都是比较高档餐厅和服装店,价位比其他地方来得高,所以店里面基本上都是没什么人的。像我这种喜欢低消费的人,就只有街尾的 Coco Supermarket 和售卖各类纪念品的 Seminyak Art Market 最适合我逛了。


除了高消费之外,Seminyak 的另一个特色就是街上的建筑物造型都是创意无限的,就好像是一个让建筑设计师尽情挥洒灵感的地方。从街头到街尾,有真的让我们叹为观止的,也有让我们忍不住笑出来的,如果可以在这里逗留久一点的话,真想给它每一家都去一次!



Char Char Bar & Grill 是最让我傻眼的一家餐厅,入口处的旁边有一个类似体育馆的45度梯级座位。和朋友并排坐着喝酒,一边看着眼前超级堵车的大马路,这样真的好吗?



The Bistrot 是我在出发前跟某人说我一定要去的餐厅,因为里面的复古欧陆风实在是太漂亮了,我好想在里面拍照啊!可惜后来看到网上对于他们的食物评价不是很高,就只好打消念头。可是我还是对里面的漂亮布景念念不忘。。。I will be back!



不要看这餐厅的外形好像竹棚那样,晚上开了灯可是非常有情调的呢!


这也是我喜欢的欧洲风,窗户外的竹子把它变得更有绿意、更平易近人了。走在这街上,我觉得每一家餐厅都很努力地装扮自己的门面,仿佛如果没有足够的噱头,就很难吸引到客人上门。


另一家以竹子搭建出来的餐厅,晚上的灯光照耀下,整个都变得高雅起来了。

我注意到在 Seminyak 的大街上,几乎每隔几家店就会有一位警卫人员在那里站岗,所以会很有安全感。而且他们的警卫人员都很有礼貌,每当有路过的游客,他们都会微笑道早安。

有礼貌的不只是警卫人员,当我们在狭窄的大街旁步行的时候,身后经过的车子都会轻轻鸣笛作为提醒,好让路人靠里边走免得有危险。有的甚至就直接从我们身旁绕过去,比起马来西亚动不动就大声响笛,经过身旁再加上一个不雅手势,巴厘岛的人脾气真的是太好了!


逛完大街,我们往酒店的另一个方向走去,这里步行五分钟就可以通往 Seminyak 的海滩。今天天气超好的,蓝天白云。。。



可惜这一部份的海滩是不允许游泳或作日光浴的。因为附近有寺庙,很多祭拜的活动都会在这海滩上进行,所以穿泳装在这里出现会显得不尊重。如果要游泳的话,就必须到离开远一点的海滩了。

待续。。。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