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September 2015

说好的,我会再来|巴厘岛 2015 Bali 4D3N Trip #08 Day 2 - Tirta Empul

【第二天】2015年6月25日 12:35pm

顺着回 Ubud 的路线,我们来到了另一个著名的景点 - 圣泉庙 Tirta Empul。进入圣泉庙是要穿上过膝的服饰和绑上黄色布条的,我们跟着人潮去柜台买了入门票之后,便站在一旁观察其他人如何穿上沙龙和黄布条。

Tirta Empul 入门票 - 每人 Rp 15k


好不容易把沙龙穿戴好,我们便展开步伐往圣泉庙的方向走去。园里到处都是雕工精细的雕像,宏伟的雕像在阳光底下显得格外庄严。


来到圣泉庙的水池,游客的数量比我上一次来的时候更多了,每一支水柱前面都有不少人在排队等待圣水的洗礼。



据知,每一支水柱的意义都不一样。当地的信徒一般都是带了供品,从左到右,在每一支水柱前放下鲜花和供品,再上香,才完成整个膜拜的仪式。


不过圣水庙的左右两边都有工程正在进行当中,所以有一部份被围起来了,整个庄严肃穆的气氛也有所影响。地上也因为水池的水而变得湿漉漉的,来往的游客都必须小心翼翼地走才可以。

我经过施工的地点,瞥见在里面全神贯注的雕刻师傅,正在雕刻一条巨型的龙。这门手艺真的让我由衷地赞叹,这样打打敲敲的就可以刻出一条栩栩如生的龙,除了厉害我就找不到别的形容词了。


Tirta Empul 还分成了几个不同的别院,虽然都有水池,但是景色各有不同。上图的这一个,池水特别清澈,还可以看得到水底不时有泉水涌上来。


还有养了大量鲤鱼的水池,到访的游客可以购买饲料来给它们喂食,鱼群一窝蜂抢吃的情景很壮观呢!


在离开圣泉庙的范围之后,在通往停车场的路上,我们经过了不少贩卖纪念品的小摊贩。偷偷告诉你,综合这整个巴厘岛的行程,我觉得价格最便宜的就是这里了。而且当你摆出一副兴趣缺缺的模样时,摊贩们都会自动减至最低价,省了我们不少杀价的功夫。

逛了那么久,午餐时间都快过了,我们登上 Gede 的车子去找吃的啰!


待续。。。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