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September 2015

来自澳大利亚的特色料理 - Crave Cafe @ Oasis Square, Ara Damansara

Oasis Square 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下班后欢乐时光的好去处,包括我。因为不太熟悉这一带,所以也没想过要在白天的时候过来觅食。这次承蒙 Openrice 的邀请,我和另外几位部落客造访了 Crave Cafe,也尝试了不少他们的不同于一般的拿手料理。


Crave Cafe 开业近两年,一直很受附近一带白领的欢迎。老板因为曾经在澳洲念书,受到那里的美食和咖啡文化的熏陶,而在回国之后开了一家融合澳洲风味的小餐厅兼咖啡馆。



Crave Cafe 里面的空间很宽敞,各个角落更是被设计成不同的风格,感觉上很适合和女生朋友一起窝在沙发上,一边聊八卦,一边喝下午茶。



看到墙上这幅地图,我完全可以感受得到老板对于澳大利亚的那份热爱,我也很怀念我的墨尔本之旅啊!


眼尖的美女部落客 Thea 发现了餐牌上的饮料名单有 Chai Latte,这可是 Crave Cafe 的招牌饮料,在一般的咖啡馆不常见到的,但是在澳洲却算是蛮普遍的。Chai Latte 是源自于印度的一种红茶,里面集合了豆蔻、茴香、肉桂和丁香等等的香料,冲泡出来之后会带有一股独特的香气。

今时今日,要冲泡一杯 Chai Latte 当然不需要准备多种香料那么麻烦。老板特别从新加坡进口了 Chai Me 作为冲泡的原料,闻起来有淡淡的香料味道。

Chai Latte - RM10 , Dirty Chai Latte - RM12

Chai Latte 喝起来香滑顺口,因为上面洒了一些肉桂粉,所以肉桂的香味特别明显。至于另一个招牌饮料 Dirty Chai Latte 则是 Chai Latte 混合了咖啡,味道更丰富了。我个人比较偏好 Dirty Chai Latte,咖啡、牛奶和香料的味道拿捏得很好,谁也抢不了谁的光。

Chicken Pesto Sandwich - RM11


接着,经理为我们介绍了几款倍受欢迎的健康早餐料理。Chicken Pesto Sandwich 里头有鸡胸肉和他们自己调配的 pesto 酱汁,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墨绿色的 pesto 酱,够香而不腻。夹层里还放了半溶化的芝士,配搭烤得香脆的 Five seeds Artisan loaf,谁说健康的就不好吃啊?

Good Morning Australia - RM16

第一眼看到 Good Morning Australia 的那一刻,我眼睛瞪得大大的,这么多的酪梨 avocado,是真的吗?全麦吐司面包上铺了厚厚一层的 avocado 酱,而且老板坚持使用品质好的澳洲酪梨,可想而知那成本会有多高。

那一片牛肉培根看起来像是在半生熟的状态,一开始还让我有点却步。但是吃起来完全没有血淋林的感觉,有培根的咸香味,而且是嫩滑的口感,这个有惊喜哦!

鸡蛋一直都是我的最爱,但是之前几次在别的地方吃了很难吃的 poached egg,干巴巴的蛋白和没有蛋味的蛋黄,之后我就跟自己说,以后都不再吃 poached egg 了。不过这里的却做得很好,鲜嫩的蛋白和溜溜的蛋黄,火候拿捏得刚刚好呢!

Good Morning Australia 整个盘子上的吐司、酪梨、培根、鸡蛋和 feta cheese 都是我喜欢的食材,以后来这里一定会点这一个!


Crave's Big Breakfast - RM22

这里的 Big Breakfast 也是很受顾客喜爱的早餐料理之一。最特别的就是他们的茄汁豆,从调配酱料到煮豆都是由他们自己一手一脚包办的。在样样讲求速食的年代,还可以吃到自制的茄汁豆,很难得啊!

鸡肉香肠的口感也很赞,咬开来还可以看到一点肉丝,味道也偏向于猪肉香肠的感觉,让人惊艳。

Honey glazed roast chicken - RM15

试过早餐后,经理又为我们准备了几道主食,其实大家都开始有点饱的说,可是食物一送上来,大家的眼睛又亮起来啦!

烤得油亮油亮的大鸡腿,单看卖相就已经很诱人了。最大的亮点是鸡皮的部分,经过烘烤之后一点油脂都没有,鸡皮变得像纸一样薄,整片脆脆的,而且带着蜜糖香,吃了之后也不会有罪恶感。除了鸡腿,配菜也不马虎,有100%的纯马铃薯泥,还有烤胡萝卜和zucchini,很有异国的风味。

Crave's Aussie Burger - RM22

西式料理当然少不了汉堡,Crave Cafe 的澳式汉堡层层叠叠地放了好多不同的材料,吃完一定很有饱足感。

老板还用心地放了一片甜菜 beetroot,给汉堡带来一点健康的元素。自制的牛肉饼如果可以做得 juicy 一点那就更好了。

Seabass with spicy cream sauce - RM15

对于无饭不欢的朋友,老板也贴心地融入了带有本土风味的饭食在他们的餐单里,其中一样就是这个 Seabass with spicy cream sauce。鱼肉块炸得又香又脆,淋上特制的辣味奶油酱,虽然对我来说是辣了一点,但还是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往嘴里边送。搭配的 butter rice 也是散发淡淡的奶油香,和炸鱼块很搭。

Nutella mille crepe - RM10

来到 cafe,我们也不错过一尝他们家的甜点。女生们看到漂亮的蛋糕,早就把减肥这回事抛到远远的啦!下午茶时段来一片 Nutella 口味的法式千层蛋糕 mille crepe,再配一杯香浓的咖啡,那就再完美不过啦!

Hazelnut macaron torte - RM10

我喜欢这个 Hazelnut macaron torte,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榛果碎,我就是喜欢这种果仁的香气。而且蛋糕不会太甜,奶油、蛋糕和榛果结合在一起的丰富口感,让你一试就爱上!

Daily Scoop ice cream - RM7

不想吃蛋糕甜点的,可以选择来一杯 Daily Scoop 雪糕,来驱走烟霾带来的闷气。我们当天试了 Rocky Road, Salted Caramel, Apple Crumble 和 Green Tea 口味的雪糕杯,还有很多其他的口味,必有一款合你心意。

Crave Cafe 让我感觉到老板对于食物的用心,不因为百物涨价而对食材的要求有所妥协。餐厅里很多美食都加入了澳大利亚餐点中常见的食材,例如甜菜 beetroot、澳洲酪梨和 zucchini 等等的。如果你也想尝尝带有澳大利亚风味的料理,那不妨来 Oasis Square 的 Crave Cafe 试一试啰~


Crave Cafe
BG-03, Oasis Square, 
2, Jalan PJU 1A/7A, 
Ara Damansara,
47301 Petaling Jaya, Selangor.
电话:+603-7734 3192
网址:https://www.facebook.com/CraveMalaysia
营业时间:(星期日至四)7am-7pm,(星期五至六)7am-10pm
GPS坐标:3.113618, 101.574934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