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September 2015

墨西哥鳄梨酱 Guacamole

通常在周末或假期的午后,天气炎热又潮湿,没出门的话我通常都会窝在家里懒得出门。在家待久了无聊,老吴就会很自然地吵着要吃点心,碰巧冰箱里有颗已经熟透的鳄梨,不然今天就来个简单好做的墨西哥鳄梨酱配玉米饼??

要提醒下不常购买鳄梨的朋友,通常在超市看到的绿色鳄梨通常都还没熟,当鳄梨软化熟透后外表的颜色会变成深墨绿色,才可以拿来打果汁或做成酱等。

材料: 鳄梨1颗(熟透), 柠檬1/3粒, 蕃茄1颗, 蒜头1瓣, 小红葱1颗, 盐少许, 黑胡椒少许。

做法:
1。蕃茄去籽, 切碎备用。
2。蒜头和葱头去皮, 切碎备用。
3。 鳄梨划开, 去掉种子后用汤匙把果肉挖出来。
4。把3压烂, 挤上柠檬汁, 加入1,2, 盐和胡椒搅拌均匀。
5。把4盖上保鲜纸, 放入冰箱里静置15分钟即可。

这个鳄梨酱不管是配上Nachos 或是玉米饼都非常好吃, 宴客或是窝在沙发里看电影都很合适哦!

♡♡K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