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January 2016

台湾8天7夜之半环岛 2015 8D7N Taiwan Trip #03 台中。高美湿地

果然,小林出现之后第一时间就跟我说恐怕来不及去高美湿地了,不如先到新竹吃米粉,然后直下台中。

好吧~既然没把握可以看得到日落,那么先去医肚子也好,而且新竹米粉那么有名,我也想去试试看。

启程之前,小林先让我们在机场的便利商店买些饮料。在我挑饮料的当儿,原本在门外等候的哥哥突然过来跟我说计划有变,我们还是去高美湿地吧!

我不知道家人在便利商店外面跟小林说了些什么,总之小林后来是说可以去高美湿地碰碰运气,说不定可以赶得上夕阳!

这么一来我又赶紧回到便利商店,买了一些饮料和面包,准备在路上充饥。从机场到高美湿地可要一个多小时呢!


在便利商店的第一选择将就是这个!还记得上一回来台湾的时候,一尝过这个纯粹。喝的奶茶就爱上了,比任何台湾奶茶专卖店都要好喝!所以这次直接就扫了两支,但是喝了一口之后,我觉得好像没有以前那么好喝了。本来想说要带几支回国的,想想还是算了,是水准大不如前,还是我的口味变了?


就这样,我们一路上听着小林介绍途中所经过的景色,一边追着西沉的夕阳,心里边是又期待又害怕受伤害的感觉。

小林还偷偷说为了要让我们赶上日落,他一路上有点小超速呢!

“没办法啦~” 差不多要到高美湿地,小林一边摇头一边说。


朝夕阳的方向看去,地平线以上的云层很厚,完全挡住了夕阳。天空一片紫灰色,太阳还没下山,但就是爱跟我们玩捉迷藏。

反方向有不少车子都开始离开高美湿地了,我们才刚刚赶到。庆幸天色至少还是亮的,还可以看得到沿海的风车。

小林说台湾的风车都是沿着西海岸搭建的,因为这里的风势比较强,难怪之前飞机准备降落的时候,我就从高空看到不少沿着西海岸线的风车。


我们站在堤岸边拍照,这里的风很大,接近傍晚更是有点冷。从下飞机到现在,终于感受到一点秋天的凉意了。

远处有一座延伸到沼泽地的木头栈道,有时间的话也许可以到那里走走,还可以脱掉鞋子踏进沼泽地里,和大自然亲近一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