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January 2016

免炸版的薯块 Non Fried Version Wedges

也不是说这个版本的薯块一定就会较“健康”些,只不过少油过炸的版本是一定的,烤的话是没有炸的那么香脆,不过效果也是很不错的,这次我用了马铃薯和蕃薯, 喜欢芋头的话也可以加进去,用油纸包一包又或者用一个大碗装,一面看电视一面吃是最棒的啦!喜欢看球赛和来一杯的朋友也可以试试看哦!


材料: 马铃薯1个, 蕃薯1个, 盐适量, 黑胡椒适量, 油1大匙。

做法:
1。马铃薯和蕃薯洗净, 连皮切成适合的大小。


2。把1泡在水里洗去多于的淀粉。

3。把2捞起来放在一个大碗里, 淋上半匙的油捞均匀。

4。把烤盘盖上层锡泊纸, 倒入剩下的油, 摇一摇让油份均匀的遍布整个烤盘。
5。均匀地撒上盐和胡椒。

6。把3 以不重叠的方式拍在烤盘上, 盖上一层锡泊纸。
7。把6送入预热好250C的烤箱里烤5分钟。
8。把面上的锡泊纸拿走, 继续烤20分钟至马铃薯和蕃薯的表面金黄。
9。把薯块翻个面继续烤10分钟至金黄即可。

♡♡KC 

2 comments:

  1. 烤版的薯条我有做过,的确不脆也没外面买的那么好吃但至少吃得安心~~ #虽然老公和孩子都不给脸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用心的妈妈, 对啊!我也觉得烤的吃起来没那么内疚, 不那么脆不过效果也不错啊!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