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January 2016

新年吃什么之九层塔香炒杏鲍菇 Stir Fried King Trumpet Mushroom with Basil

农历新年就快到了, 习惯大年初一不吃肉的朋友可以考虑下这道菜哦! 我知道茹素的朋友是连葱蒜和蛋都不吃的, 我家却只要不含肉的菜都算是可以接受的'素' 菜了, 看各人可以接受的程度, 喜欢的花就当多个菜肴的选择来试试看呗 :)

煮这道菜用的九层塔叶是在我家阳台种的, 肯定不含任何农药, 从只有手掌般大到现在高过我的腰了, 全靠老吴的咖啡渣养出来的, 满足的说!



材料: 杏鲍菇4根, 蒜头片(4瓣), 九层塔叶15-20片, 酱油1匙, 料酒2匙, 辣豆瓣酱1匙。

做法:
1。杏鲍菇洗净, 切掉根部后把菇菇用滚刀法切块。

2。煮滚一锅水, 把1加入煮约2-3分钟后捞起备用。

3。烧热油锅爆香蒜片, 加入2拌炒, 依序加入辣豆瓣酱, 酱油, 料酒拌匀, 翻炒让酱汁收干。


4。倒入九层塔叶拌炒片刻即可。


♡♡KC

2 comments:

  1. 谢谢你的分享,我有时很想要买杏鲍菇来煮,但就是因为不会料理而作罢,我会试一试你的食谱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客气哈,你在部落格旁边搜索下杏鲍菇,这里应该还有多几个食谱可以让你参考的:)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