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January 2016

台湾8天7夜之半环岛 2015 8D7N Taiwan Trip #05 台中。逢甲艾伦客栈

车子越趋近逢甲商圈,路上的人就越来越多,从车窗往外看着外面五光十色的商店,我恨不得可以立刻下车跟着人群一起逛。

一路上看到很多槟榔摊,只是现在都已经看不到西施了,在卖槟榔的大部份都是阿姨或阿伯。


我们今晚的住宿就在逢甲夜市里面,因为晚上有夜市的关系,临近的几条路都被封起来不让车子通行了,所以小林让我们在民宿的隔一条街下车,然后再指示我们要如何走到民宿。

提着行李站在繁忙的福星路上,刚抵达的我们要开始熟悉台湾的交通规则了,对于左右不分的我更是一项很大的挑战!(台湾是左边驾驶座)


如果不是事先在谷歌地图找到民宿的正确位置,我想我一早就需要拨电给负责人求救了。台湾有很多民宿都是不合法的,所以都不会有大大的招牌或指示牌,包括我今晚入住的逢甲艾伦客栈。

我来到大厦的底层,好不容易找到隐藏在柱子旁边的路名和门牌,对照和确认之后,我给负责人打了个电话。正好民宿负责人在用晚餐,他要我们直接上大厦四楼的民宿会面。

我们走进大厦的时候经过大厦管理员的位子,这画面好像八十年代港剧中大厦管理处的经典造型哦!大厦里的电梯也是旧旧的。。。对民宿这回事完全没有概念的家人稍有微言,说这地方怎么又乱又旧。


到了四楼,负责人是一位亲切的中年男子许先生,他把我们带到房间去,还稍微讲解关于房间的设施和民宿的规则。

最让我觉得贴心的地方就是许先生为我们提供了一张简单的逢甲夜市地图,还指导我们逛夜市的最佳路线。逢甲夜市的范围很大,这地图真的帮了我们很大的忙。

说回艾伦客栈的房间,当天我们订了两间房,分别是地中海双人房和安娜苏三人房,两间房都是在同一楼层里。


房间的状况和他们脸书专页的照片看起来有点出入,真实的情况是比较陈旧的,尤其是洗手间更是让我忍不住要给差评了。

还好卫生方面尚算ok,除了在房间里看到一只小小强之外,其余的也都还好。


房间里基本的设施都有,还附有一个小小的冰箱,我们从夜市买回来的水果和果汁,吃喝不完都可以先放在冰箱里。

艾伦客栈最优胜的地方,一定就是它的地点了。一下楼拐个弯,就是台中最有名的逢甲夜市,但是民宿本身并没有受到任何噪音的影响,可说是静中带旺。

要是你问我会推荐逢甲艾伦客栈吗?答案是否定的。其实它地点真的很优,就只是旧了一点。我相信以同样的价位,在逢甲夜市附近还是可以找到比较好的民宿。


逢甲艾伦客栈
台中市逢甲路19巷16号
网址:https://www.facebook.com/Eilian.House/
GPS 坐标:24.178090, 120.645595




待续。。。


台湾8天7夜之半环岛 2015 8D7N Taiwan Trip 行程规划
上一篇:台湾8天7夜之半环岛 2015 8D7N Taiwan Trip #04 如邑堂太阳饼
下一篇:台湾8天7夜之半环岛 2015 8D7N Taiwan Trip #06 台中逢甲夜市


By 阿七

10 comments:

  1. 有一个巧合,我也是住这间,Tiffany房间~
    半夜漏水被逼换去摩洛哥房~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你有没有一边看游记,一边回味台湾的行程?虽然不完美,但是很怀念 ^_^

      先预告一下,下一期我写逢甲夜市,写到手酸啊,太多美食要写了!

      Delete
    2. 真的会很怀念~我最喜欢逢甲夜市,真的超多美食,等你的文章介绍吧~哈哈

      Delete
    3. 哈哈!我觉得每个夜市都超多美食的。可惜我家人不习惯以小吃当正餐,害我很多东西没吃到!

      Delete
    4. 不是哦~个人觉得啦....我去3个夜市(士林,饶河,夜市),最好跑是逢甲,最不好跑是士林,饶河还好跑过士林。

      Delete
    5. 说好逛的话,我比较喜欢小一点的夜市,我喜欢饶河够简单,喜欢艋舺的本土味。。。士林和逢甲对我来说都太大了。。。

      至于吃,我觉得每个夜市都有他们的特色小吃。反而是逢甲踩地雷的机率还蛮高的,很多网上广受好评的我都觉得还好而已。等我写出来了你再给点意见 ^_^

      Delete
    6. 呵呵,预计会在这星期六发文 ^_^

      Delete
  2. 厕所的确有点令人倒胃口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是啊~我虽然没有对民宿抱太大期望,但是真心觉得它们的厕所是时候要翻新一下了。。。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