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1 January 2016

台湾8天7夜之半环岛 2015 8D7N Taiwan Trip #08 台中新社。新社花海

新社花海是新社的年度重要活动之一,通常在十一月到十二月间举办。既然我的行程刚巧落在新社花海的活动期间,不过来看看好像有点对不起自己。

而且这行程是特别为妈妈而安排的,妈妈们好像不管去到什么国家,都很喜欢跟花花草草合照。所以我想带她来花海,她一定很开心的啦!


出发之前,司机小林就告诉我们说去新社花海的路会很堵车,很多人都想要参与这一年一度的盛会。

前几天他的同行就塞了两个小时才抵达这个原本路程只是需要一小时的地方,所以之后的行程可能都会被拖延了。

我听了还蛮担心的,这么难得来台湾旅行,我才不想把时间都花在车龙里呢!

还好一路上交通还算顺畅,小林还不时联络他的同行和附近的朋友询问那里的交通状况,听到他们在电话里很热心地建议司机如何避开较堵车的路线,我真心觉得台湾人都很热心助人哦!

小林说因为今天是工作天,人潮还不会太多。换作是周末的话,肯定就会碰上大塞车了。

在往新社花海的路上,我看见很多开设在小田园里的咖啡座,大部份是欧陆风的建筑,可以在这里用下午茶的话好像还不错!


差不多要到会场的时候,路开始变成小小的单行道,因为大家在忙着找车位,所以交通整个就慢下来了。

“前面都塞住了,我带你们走小路啦!”司机小林说着,把驾驶盘一转,就往另一个方向开去。

兜了一个大圈之后,他把车子停在会场的后方,这里果然人比较少。我们一下车,眼前就是一大片的向日葵田。。。


我们一路朝正门口的方向走,走到旁边的花海,都是由小小朵的花组成的。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天气不太冷的关系,有几乎一半的花都枯萎了。

新社花海给我的感觉并没有想像中来得壮观,花儿稀稀疏疏的,我又再一次被网上的照片欺骗了。



我想从高空拍下来的画面应该会很美,但是当身处在会场当中却完全是另外一回事。

拍照的时候我都得把镜头伸到花丛里才可以拍出花海的感觉,现在轮到我把照片放上来骗其他人了。。。哈哈!



城市长大的女孩表示这是第一次看到活生生而且那么肥美的毛毛虫!

现场的人很多很多,难得找到好角度要拍照,无奈却有太多的路人一起入镜,所以只好一直拍花花草草而已。



这里还设有大大小小不同主题的展馆,不过我都没有进去看。天气有点热,我想待在户外吹吹风会比较舒服。



我只看了设在户外的瓜棚,这里有好多我没看过的瓜类,有的长得奇形怪状的。。。

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会场里面的市集,在这里我又精神起来了。市集的一边是售卖附近一带盛产的蔬果类,有我爱的柿子和大大颗的蜜苹果,另一边则是摆满小吃档口的用餐区。


我们买了一些柿子,建议不要买太多,因为柿子在路途中很容易被挤压坏,一定要尽快吃完。

除了新鲜的蔬果,新社也以盛产菇类而闻名,小吃摊位里就有好几摊都是卖炸菇的。


综合炸菇 - NTD100

买了一包综合炸菇(NTD100),里头有杏鲍菇、鲍鱼菇、金针菇和香菇等等。撒上的椒盐粉超够味的,太好吃了!切成小片的菇类也是新鲜脆口多汁,新社花海最值得推荐的就是炸菇了!

回程中小林告诉我们说其实中社观光花市会比较美,比较值得逛。怎么不早说啦?!


待续。。。


台湾8天7夜之半环岛 2015 8D7N Taiwan Trip 行程规划
上一篇:台湾8天7夜之半环岛 2015 8D7N Taiwan Trip #07 台中。逢甲心蛋饼 & 活力の站
下一篇:台湾8天7夜之半环岛 2015 8D7N Taiwan Trip #09 新社薰衣草森林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