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January 2016

简易版酥皮椰子挞 Easy version of coconut tart

做番薯糯米球 ondeh-ondeh 之后剩下了不少椰丝,所以灵机一动利用了冰箱里的冷冻酥皮,快速地做了几个酥皮椰子挞。味道一点都不输外面卖的椰子挞,酥皮带有一点咸味,和椰丝的味道很搭,当下午茶的点心还蛮不错的。


材料(可做6个):
冷冻酥皮  6小片
新鲜椰丝  100g
牛油  30g(室温中软化)
细砂糖  30g
鸡蛋  1/2粒
奶粉  1大匙
水  1 1/2大匙

做法:
  1. 烤箱预热到180度。
  2. 冷冻酥皮解冻后,按压在模子里,把多余的边边去掉后,用叉子在酥皮的底部刺一些小孔。
  3. 把其他材料在大碗中混合,放入垫了酥皮的模子至八分满。
  4. 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烤30分钟即可。

小贴士:
  1. 在烤了15分钟后,表面已经呈金黄色,所以我放了锡纸在上面以防烤焦。
  2. 我做的是少甜版,甜度大概只有外面卖的三分之一,喜欢吃甜一点的话可以自行调整糖的份量。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