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January 2014

自制韩式泡菜 DIY kimchi

从来都没想过在家里也可以做泡菜,以前一直想到泡菜需要发酵,里头用的调味又好像很味道很浓,(脑海里想到的都是大长今里那及腰的褐色陶罐)很怕家里会有发酵的霉味,所以一直提不起那兴趣来做泡菜。

一直到我那也喜欢diy的妹自己亲手做了泡菜让我尝,我还不会真的做:p
其实过程很简单,几个步骤就可以在家里也能吃到美味的泡菜哟!!



材料: 白菜半颗,辣椒粉40g, 盐适量,蒜头碎(1整粒的份),糖1大匙,水少许,姜末少许,青葱一大把。
做法:
1。白菜洗净后拔成一片片,滴干水后上下抹盐后放进冰箱1天。(让白菜脱水)
2。把脱水后的白菜用清水把盐洗干净后备用。
3。青葱洗净后切段备用。
4。把辣椒粉,蒜头碎,糖,盐,姜末混合少许水拌成糊状后把2。的白菜前后都抹上辣椒糊。
5。把抹上辣椒糊的白菜片一个一个卷起来,中间放点青葱段,放在个干净干爽的容器中让它在室温中发酵1天。
6。把发酵好的泡菜放进冰箱内冷藏4天就可以了!

Tips:
1. 拌辣椒糊时记得要用手套,可千万别揉眼睛哦!
2。要找个密封的容器来装泡菜,不然整个冰箱的食物都会有泡菜味哦!

♥♥蛋蛋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