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1 December 2013

爬爬山,吹吹风之武来岸山/茅台山半日游 Broga hill @ Semenyih half day trip part1

话说老吴是个爬山的爱好者,他常要求我陪他到各处地方去爬山不过这完全不是我的那杯茶,一点也提不起那兴趣:p。适逢有一天的假期,我也不知道那儿来的善心,终于答应陪他爬一次武来岸又名茅台山或茅草山。

我习惯性的在去一个新的地方之前都会参考别人的游记看看有什么地方需要注意的,当然最重要的是有什么好吃的!!我发现很多网上的朋友都喜欢到茅草山上看日出,照片看起来好棒!!可是就必须在早晨4点多出发,我跟老吴一提这个立马就看到他脸的三条线,ok,这次就不看日出了,但求爬到山顶就算达到目的了。至于美食方面呢,找到了热门的竹筒烧鱼就在山的附近,打算一试。

拟好了大概的行程,我们就一早约7点就出发到了茅台山。山的入口是在一片油棕园的后面,车子都可以RM2的入场费泊在油棕园的空地上。我们本来想说早餐就随便在附近的茶室解决,不过因为担心太迟上山会很热所以作罢,随便在山下入口处的马来档口吃一些小食就开始爬山了。

半路看到的波鞋树,想必是爬山客中途鞋弄坏了而挂上去的吧><

因为不常爬山,加上人多路窄的关系我们总共用了45分钟爬上山顶,一路停停走走,很累不过很写意。有些山路很徒,需要手脚并用或拉着绳索向前,还蛮累人的。好不容易到了第一个顶时一望,怎么后面还有一个顶呀?汗!!休息了约10分钟后,太阳渐渐升高了,开始越来越热。我们立马放弃休息,继续的往上爬,一直到了另一个顶才真正坐下来喘口气。山上的风景不错,可以看到城市的景色还有遍地的茅草随风摇摆,难怪这里叫茅草山!休息了片刻加上拍好了照片,我们就下山了。





看到很大一个的马蜂 ,我只敢远远的跟它拍张写真

下山比上山时间上快很多,不过危险的程度也大大的提升,刚才不是有提到上山的路很徒吗?下去的时候需要x2的小心才可以,很多时候需要蹲着或坐着靠手捉着绳索或石头来滑动,听起来很恐怖不过还蛮好玩的,嘿嘿!!

终于下了山, 我们就离开了茅草山去医肚子了!!

待续。。。
♥♥蛋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