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1 May 2014

葡萄干奶油小面包 Raisin buttermilk bun

之前做面包剩下的面包粉,搁了好一些日子,都想不到要用来做什么面包。刚好这一天看到奶油馅的食谱,想起之前曾经吃过的奶油蔓越莓面包赞到一个不行,所以就利用这个食谱,以葡萄干代替蔓越莓,来做个充满奶香的葡萄干奶油小面包吧!



汤种材料:
高筋面粉  13g
牛奶  65g

面团材料:
高筋面粉  200g
幼糖  35g
盐  1/3茶匙
即溶酵母  1茶匙
鸡蛋  35g (约2/3粒C蛋)
牛油  45g  (室温中软化)
牛奶  23g
汤种  70g

内馅材料:
牛油  50g (室温中软化)
糖粉  15g
鸡蛋  16g (约1/3粒C蛋)
奶粉  50g
黑葡萄干  30g

其他材料:
杏仁碎  20g


面团做法:
汤种和面团的做法可以参考北海道牛奶芝士面包的做法1-3。


内馅做法:
  1. 在等待面团发酵的当儿可以开始准备内馅,先把牛油和糖粉打匀。
  2. 加入鸡蛋拌匀后,再加入奶粉混合一起。
  3. 最后放入葡萄干,搅拌均匀后放入冰箱冷却以方便操作。


面包做法:
  1. 面团发酵好后,用手轻轻按压以释放空气,然后揉大约5分钟,再把面团分成每个约45g的小面团(可分成8个)。
  2. 把小面团轻揉成圆形, 放在不开电的烤箱中休面15分钟。
  3. 取出内馅,平均分成8份,再放入冰箱冷却。
  4. 取出面团,杆成圆形后,裹入一份奶油馅,把封口处捏紧然后朝下放在垫了垫纸的烤盘上(之间预留大约2公分的距离)。
  5. 用湿布盖起烤盘,让面包卷松弛至两倍大,约两个半小时。
  6. 烤箱预热到160度。
  7. 取出松弛好的面包,在表面涂上一层蛋液,撒上杏仁碎,放入预热好的烤箱烤20分钟,或至表面呈金黄色即可。

这一次的小面包比上一次的北海道面包显得干一点,材料比例都和上一次一样, 一样是烤20分钟,而且温度还低一点,实在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不过葡萄干奶油馅料拿满分,奶香味十足,我超爱的!

做了这一趟面包之后,我的高筋面粉也就用完啦,接下来要暂别做面包的行列,转战烘蛋糕去!大家一起加油哦!


By 阿七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May 2014 Event: Milk) organis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and Mui Mui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Ah Tze (Awayofmind Bakery House)

              

4 comments:

  1. Hi 阿七,吃自家弄的面包是健康的!

    谢谢连接小拇指!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健康又好吃,还很有成就感呢! :)

      Delete
  2. Hi 阿七,
    我也认同自家做的面包最棒!
    给你多多小拇指。面包做的真好看肯定好好吃!
    mui

    ReplyDelete
    Replies
    1. Mui mui,谢谢你!这个面包我很喜欢,你也可以跟着食谱做做看!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