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January 2015

娘惹风味的虾酱辣椒佐秋葵 cincalok chili with okra

话说我这个在马六甲长大的人,四周都围绕着Baba& Nyoya 的人事物和美食,可是离家那么久了却一次也没有亲自下厨煮过任何的Baba& Nyoya食物,今天我们来个较简单的虾酱辣椒佐秋葵吧!Cincalok 是用小虾腌渍而成的虾酱,味道腥而带鲜。简单的做法,失败的几率近乎零哦!



材料:秋葵1把,小红葱3-4颗,小辣椒1根,大红辣椒1根,鱼露1匙,糖1小匙,cincalok 1匙, 酸柑4-5颗。

做法:
1。 秋葵去蒂后洗净,放入滚水中煮5分钟至秋葵熟透, 捞起备用。
2。 小红葱, 小辣椒, 大红辣椒切碎, 混合鱼露, 糖, cincalok 和酸柑汁。
3。 把2淋在秋葵上即可。

♡♡蛋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