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8 September 2015

上汤煮鱼 Boiled fish with supreme soup

上个星期跟家人们到家餐馆用晚餐, 有道上汤蒸鱼味道还可以, 可是鱼弄得过熟, 鱼肉太硬了很可惜。没弄过这道菜的我今天就来挑战下!

看到一些网上的食谱要在汤里垫2根汤匙把鱼托起来来蒸, 非常懒惰的我就改良了下煮法, 直接煮不是容易太多了吗?  :p

成品我还算满意的, 鱼肉不老, 最后加的酒把腥味都去掉了, 不错吃哦!

材料: 青葱1把, 姜1小块, 红雕鱼1条,高汤(我用的是鸡汤)500ml, 酱油适量, 蚝油少许, 花雕酒1大匙, 枸杞1匙。

做法:
1。青葱切段, 把葱白和葱绿分开备用。
2。姜去皮, 切片备用。
3。热油锅爆香2和1的葱白, 倒入鸡汤。
4。待汤滚后加入枸杞, 酱油和蚝油调味。
5。把清理好的鱼放入锅中, 盖上锅盖, 转中火焖煮5-6分钟。(我的鱼约1掌长, 依据鱼的大小来调节时间)
6。把鱼翻个面, 撒上1的葱绿部份和花雕酒, 盖上锅盖再继续煮2分钟至鱼肉熟透即可。

♡♡KC 

4 comments:

  1. Nice sharing! Clicked your AD.
    Feel Free to visit my Blog.
    http://enensworldcook.blogspot.com/2014/10/how-to-plant-spring-onions-in-egg.html

    ReplyDelete
  2. 看起来是很容易,可是要先煮鸡汤。
    鸡汤就很难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会啦, 蒸或煮鸡肉剩下的汤保留起来就好啦! 要不然, 即溶的也是一个办法, 看各人喜好咯 ^^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