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9 August 2013

家常虾米炒秋葵 Stir Fried okra with dried prawn

在众多蔬菜当中,秋葵可以说是我蛮喜欢的其中一样。小时候美术老师常吩咐我们到妈妈的厨房拿一条秋葵,切半了利用它切面的花纹, 沾上颜料后在画纸上盖印。我总在心里想,可怜的秋葵,拿来做料理好过被我们这样来蹂躏吧! 哈哈,吃货的潜质从小就在培养了。

这道家常虾米炒秋葵, 有虾米的香,漂亮的辣椒碎红色在点缀, 希望大家喜欢。


材料: 秋葵1把(约7-8條),虾米1大匙,红辣椒2条,蒜头少许,酱油少许。

做法:
1。虾米洗净沥, 切碎干备用。
2。红辣椒去种子后切丝待用。
3。蒜头去衣切碎备用。
4。秋葵切掉茎的部位后再切段备用。
5。烧热干锅后,干炒虾米片刻,加入油拌炒。
6. 加入蒜米,红辣椒拌炒至香,倒入秋葵继续拌炒至熟,用酱油调味即可。


♥♥蛋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