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August 2013

切尔西螺旋形果子面包 Chelsea bun

说了是美食DOE (Design of Experiments), 重点是从多次实验中吸取经验,从而提升自己做得更好。

我做的这一个切尔西螺旋形果子面包色泽漂亮,造型精美。如果一道美食只讲求色、香、味,那么这还算得上是不错。。。好啦~ 好啦~ 说了这么多,是的。。。我这次是失败了。。。

虽然外形不错,但是内里并不松软,而是有点干,介于面包和饼干之间的口感。 失败的原因我还不知道,在这里分享是希望可以把这一个错误的示范公诸于世,警惕大家。。。搞不好会有哪个有心人可以为我指点迷津。。。


材料(面包):
包粉  340g (是不是应该用普通自发面粉?我用包粉的原因是因为上一次做包点刚好剩下的)
盐  1/3茶匙
蜂蜜  30g
牛油  30g
鸡蛋  1个
蛋黄  1个
即溶酵母  1 1/2茶匙
牛奶  150ml (置放于室温)

材料(陷料):
肉桂粉  1大匙
黄糖  2大匙
白糖  3大匙
牛油  30g
干杂果  1/2杯
核桃  1/2杯 (稍微切成小颗粒)

材料(表面):

蜂蜜  3大匙


做法:
  1. 把即溶酵母放入30ml牛奶,置放于室温发酵。(是不是不能用牛奶?还是应该放一点糖?等了约15分钟,好像没有起泡沫)
  2. 把制作面包的材料,再加上酵母混合一起,揉成面团。放入一个大的容器该上湿布等待发酵。(因为出了门,所以面团待了整3个小时,是不是太久了?面团长了差不多3倍)
  3. 面团取出分成3份,擀成长20cm,厚0.5cm的长方形。
  4. 扫上一层薄薄的牛油,把肉桂粉、黄糖 、白糖混合并洒在面团上,再均匀地铺上干果和核桃。
  5. 把面团卷起,切成每份4cm的长度,放进抹了牛油的容器中,放一旁约15分钟待发酵。
  6. 烤箱预热至160度C。
  7. 面包卷放进烤箱烤30分钟,或至表面呈金黄色。
  8. 取出面包卷,趁热在表面扫上一层蜂蜜。


我重申一次 -- 这并不是食谱,而是一次失败的经验分享。。。愿大家共勉之。。。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