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August 2013

土豆焖饭 Potato rice

土豆,这里大部分人称之为马铃薯。阿七家里有一个马铃薯控,无论煮汤,焗,烤,焖,炒,只要有马铃薯就吃得开怀。

土豆焖饭原本的食谱是用腊肠和土豆一起焖饭,我冰箱里刚好没有腊肠,所以用了肉碎来代替。这食谱的精神本来就是要发挥你的创意,好好利用冰箱里的剩肉剩菜。



材料 (4人份):
中型土豆(马铃薯) 2个 (约450g)
肉碎 120g (也可用腊肠或火腿代替)
盐 1茶匙
蒜头 2瓣
酱油 4茶匙
油 少量
米 0.8杯
水 2.5杯

做法:
  1. 土豆去皮,切成约1cm的颗粒。
  2. 肉碎加入1/2茶匙盐,拌匀备用。
  3. 蒜头切成蒜米,用少许油爆香。
  4. 放入肉碎炒熟,再放土豆煎至表面金黄,加入盐和酱油调味。
  5. 把米洗净,加入水和炒好的土豆肉碎一起用电饭锅煮就行了。
这次做的土豆焖饭看起来和网上看到的食谱不大一样。别人的都可以看到焖好的土豆完整无缺,而我的土豆一部份已经和米饭混和在一起,像是薯泥一样。也许土豆应该用油炸一下才焖,光是煎似乎是不够的。

下一次再加油!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