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July 2014

粘米粉发糕 Chinese steamed cake

上一次做芋头糕剩下了不少粘米粉,正头痛要怎么去消耗它之际,就让我看到原来粘米粉也可以用来做发糕,而且所需的材料简单得不得了,二话不说就来试一试了!网上看人家制作的发糕色彩斑斓,口味繁多,而我因为是第一次做,所以就先以原味开始吧!


材料 (可做7个杯子):
粘米粉  200g
糖粉  100g
原味果子盐  1包(4.3g)
水  175ml

做法:
  1. 把粘米粉、糖粉和水搅拌均匀。
  2. 烧开一锅水,放入锅里蒸之前在做法1加入果子盐拌匀。
  3. 把搅拌好的粉液倒进杯子里,然后放入锅子里以大火蒸大约12分钟。

想不到我妈做了那么多年都没成功过的发糕,今天竟然这么轻易就让我做到了!这个做法的成功率可说是百分之百,不过可不一定能做出开口笑的发糕。就像我做的这一次,一样的粉液,一样的蒸笼,却只有大约三成的发糕是开口笑的,原因是什么我也不太清楚。至于口感,我个人觉得太粉太绵密,外面卖的都比较松软,可能水份的比例应该要增加一些。不过第一次就可以做成这样算是很不错啦!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