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July 2014

韩式猪肉鲔鱼泡菜锅 Pork& tuna kimchi jjigae

家里有了美味的泡菜( 自制泡菜食谱-简易版, 晋级版), 难免会衍生了一堆的副产品, 嘿嘿!!!这个泡菜锅我原本对它的期望不高, 哪儿有人用罐头鲔鱼来煮汤的???可是可是, 这汤的味道可是出奇的好!!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韩国的朋友那么的爱它了!!



材料: 鲔鱼罐头1个(选带油份的), 蒜苔1根, 蒜头6-7瓣, 猪肉10片, 大葱1颗, 泡菜(约1/4棵份量), 板豆腐1块, 盐适量, 高汤500ml (用银鱼与海带熬煮的汤底, 没有的话用高汤块代替)。

做法:
1。蒜头, 大葱去衣切碎备用。
2。蒜苔洗净切段备用。
3。泡菜剪成小份备用(泡菜汁保留)。
4。板豆腐切成小份备用。
5。热锅把鲔鱼罐头里的油稍微加热, 把1的大葱2和3爆炒片刻, 加入猪肉片拌炒, 加入适高汤,1的蒜头碎和泡菜汁一起煮滚。
6。加入4熬煮片刻, 最后才加入鲔鱼肉一起熬煮和盐调味即可。
泡菜汤味道浓郁, 辣辣的又带酸, 非常开胃。最后的鲔鱼肉真的跟泡菜很对味, 大爱!!!

Tips: 不要一次煮太大的份量因为如果吃不完要加热的话, 鲔鱼肉可是会碎得找不着哦!!

♡♡蛋蛋

2 comments:

  1. 为什么!!!!!!

    为什么蛋蛋的食谱每一个都看起来那么容易! 为什么把我弄得心痒痒每一个都想要try !

    38 完。

    感谢蛋蛋无私分享食谱,每一个都是我的菜。尤其以上这个, 我必须承认,我全部book mark 了 (茶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好高兴呢!多多来哈...^^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