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July 2014

秋末の南半球初体验 - 墨尔本之旅 Melbourne Trip #11 Day 2 Dandenong Ranges

今天一日游的行程锁定在墨尔本东北部,是属于比较大自然的风景区。清晨八点半,我们离开墨尔本市区,缓缓地往郊外出发了。不到一个小时,旅游巴士停在 Dandenong Ranges 让我们下车,根据行程表来看,我们来这边是用早餐来着。


Dandenong Ranges 有点类似我们的国家公园,因为远离市区,所以这里的空气很清新,很多当地人都喜欢来这里远足或野餐。高耸入云的树木和我们热带国家看到的很不一样,蓝天白云把树木衬托得翠绿无比。可惜时间不允许我们去深入探索,只能看着森林步道的入口处兴叹。


另一边厢,司机先生很利落地把器具和早点放在桌子上,虽然只是简单的小饼干小蛋糕,但是在这样优美的环境围绕下用早餐,大家都觉得心情特别欢愉。


今天带队的司机先生多才多艺,以鬼马的动作表演旋转式的拉茶 - Billy Tea,让大家一边吃着小点心一边拍照,同时也逗得大家都开怀大笑了。


这茶的味道喝起来有点像平时喝到的红茶,加上一点橙香味,味道是不怎么样,不过天气这么冷,喝一些来暖暖胃也不错~


摆放早餐的桌子上放了一罐 Vegemite,早在出发前我就有听闻这是墨尔本的特产,一般是用来涂抹在面包或小饼干上一起吃的。今天有幸让我看到它,就拿了一点抹在小饼干上吃了。这个 Vegemite 的味道蛮咸的,有点像我们的 Marmite,虽然配饼干的吃法有点奇怪,但是我觉得还蛮特别的,还一块接着一块地吃。有好一些墨尔本人都对这东西有点抗拒,而我却一下子爱上它了,看来我的接受能力还真的挺强的。


既然没有办法进入森林区远足,大家也只好在巴士停放区旁边的鹦鹉养殖园看看。这里的鹦鹉每一只都长得白白胖胖的,只要付上少许的费用就可以进入到里面亲自给它们喂食。


这些鹦鹉早就习惯面对游人,所以显得一点都不怕生,就算被一大群人环绕,他们还是悠然自得地一摇一摆走着。很喜欢这画面,就好像置身在童话世界里面一样。


在等待巴士启程往下一站的当儿,我们到一旁卖纪念品的小店看看。不经意地让我看到这个貌似袋鼠手的开瓶器,好像是真的标本,太吓人了~ 每一回开瓶的时候不就像是和袋鼠握手吗?


待续。。。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