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July 2014

秋末の南半球初体验 - 墨尔本之旅 Melbourne Trip #06 Day 1 Churchill Island

旅游公司的接驳车准时在12点45分抵达,司机一把巴士停下来后,就带着笑容下车跟我们核对资料。接驳巴士主要是把我们载到集合地点 Federation Square,再从那里转巴士开始我们预订的行程。舒适的双层旅游巴士加上司机的亲切服务态度,我就这样满心愉快地踏上了墨尔本的第一个一日游行程。

第一天的行程是到墨尔本东南部的 Phillip Island 看小企鹅,当中还包括了几个沿途会经过的景点。一路上小雨下下停停的,路旁的街景慢慢转换成郊外的草原,一望无际的大片草原上还偶尔会出现成群的牛羊,这种景色对于我这个城市人来说真的是美得像画一样,连眨一下眼睛都是奢侈。



车上的司机兼当导游,一路上为旅客讲解路过的景色,不过看来好像没多少个人在听的,大伙儿不是在睡觉,就是在看手机。。。我纳闷了,去旅行不是应该抓紧机会,充分感受当地的景色和文化的吗?


约莫过了一小时半,我们抵达第一站 - Churchill Island,这里是当年维多利亚州的第一个农庄,现已开放给大众参观。美女解说员为大家大略介绍过农庄后,就让大家各自自由活动去了。


我一直以为 Churchill Island 就只是一个普通的农庄,在墨尔本很多地方都有,没什么特别的。穿越过售卖纪念品的小店,映入我眼前的是一大片草地和远处的湖泊。低着头在吃草的羊群和马儿就像电影画面一般让人心旷神怡。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空气冰冰凉凉地直透心底,马来西亚的烟霾问题已经渐渐变得习以为常,真不晓得有多久没试过那么无后顾之忧地呼吸了。


附近的沼泽区有不少野生的禽鸟类,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见野生的袋鼠呢!往里面走有更多不一样的动物和景色,不过碍于时间紧迫,我选择了在游客中心旁的咖啡座,一边悠闲地享用下午茶,一边静静地品尝这眼前的美景。



橱窗里的蛋糕和甜品每一样都非常诱人,一点都不输外头精致的咖啡座,价钱比市区稍微贵一点,但是在这里用下午茶的人还真多。

Hot cappuccino - (小)AUD4,(大)AUD5

在墨尔本去到哪儿都必点的咖啡,在这里也不例外。点了一杯热的卡布奇诺,虽然味道普通,但是咖啡看起来赏心悦目,眼前的风景亦是如此。

(前)Cheesecake - AUD7.5 (后左)Carrot slice - AUD5.5 (后右)Blueberry muffin - AUD6

对着橱窗里琳琅满目的甜点,我点了其中三样,每一样都吃出惊喜。肤浅的我一直都以为游客中心贩卖的食物都是又贵又不好吃,可是这一次真的颠覆了这个刻板印象,貌似平平无奇的芝士蛋糕吃起来口感绵密,充满芝士的浓香,难得在游客中心可以吃到如此水准,真感动!

很大一颗的 Blueberry muffin 烤得很松软,每一口都带有蓝莓果酱的味道,要是送过来之前有加热那一定会更棒。

而我最喜欢的就是 Carrot slice,满满的萝卜丝和浓浓的肉桂香,非常好吃。上面一层 cream cheese frosting 为蛋糕增加了层次感。之前的午餐因为时间太赶而没办法好好享受,所以这里的甜点正好可以让我们的心情松弛一下。

食物  ☆☆☆
服务  ☆☆
环境  ☆
价钱  ☆☆
推荐 - Carrot slice

Churchill Island Cafe
246, Samuel Amess Drive,
Churchill Island,
VIC 3925.
电话:03-59567834
营业时间:每天 9am-4:30pm
GPS 坐标:-38.499761, 145.338033

除了草原的景色,澳洲这里的小可爱总会让我忍不住笑开来,不做作的童真太逗趣了!


吃过下午茶,趁着还有一些时间,我们便到游客中心的小店逛逛。因为才第一天的行程,大家都还没有整理好心情想要买些什么,倒是店里的毛绒玩具吸引了我的注意。有别于一般小熊或其他可爱的造型,这里的玩具都是农庄里具代表性的动物。凶巴巴的大水牛变成毛绒玩具之后太可爱了,真恨不得把它带回家。


待续。。。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