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July 2014

柠檬芝士蛋糕 Lemon cheesecake

我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芝士蛋糕迷,而且是要重乳酪的才可以满足我。外面卖的芝士蛋糕都不便宜,所以我一直都想要自己动手做一个,要是成功了以后任何时间想吃就立刻做一个!当然奶油芝士的成本也是挺高的,未免失败了血本无归,我用了4寸的小模子做了一个迷你型的柠檬芝士蛋糕,作为我烘焙芝士蛋糕的第一炮!


饼底馅料:
消化饼  40g
即食燕麦  2大匙
牛油  40g(室温中溶化)

材料A:
奶油芝士  125g
糖  15g
蛋黄  1 1/2个

柠檬汁  1茶匙
柠檬皮屑  1/2粒
香草精  1/4茶匙
面粉  1大匙
牛油  10g(室温中溶化)

材料B:
蛋白  1 1/2个
糖  15g


做法:
  1. 消化饼先捣碎,然后加入即食燕麦和溶化的牛油一起混合。
  2. 在模子里铺上一层垫纸,把做法1放在模子底部,用手指轻轻压紧。
  3. 做好的饼底放入冰箱备用。
  4. 把材料A的奶油芝士和糖用搅拌机打匀,然后缓缓加入蛋黄一起搅拌。
  5. 搅拌机速度调低,依次加入柠檬汁、柠檬皮屑、香草精、牛油和面粉。
  6. 搅拌好的材料放入大碗中备用,把搅拌机洗净抹干。
  7. 把材料B的糖和蛋白用搅拌机打至湿性发泡。
  8. 搅拌好的蛋白和做法6混合一起,慢慢搅拌均匀,然后倒入模子里。
  9. 烤箱预热到160度,然后以蒸烤的方式烤30分钟。

小贴士:
  1. 蒸烤就是在烤箱里放一小碗热水,在烤的过程中水蒸气蒸发来保持湿度。

第一次学做芝士蛋糕,原来并没有我想像中容易。 蛋糕在烘焙的过程中因为过度膨胀而让表面出现裂痕,可能要在材料的比例上再调整一下。可幸的是蛋糕的质感和我心目中想要的一样,只是糖和柠檬汁的份量可以多加一点,让柠檬的口味更为显著。有了这一次的经验,我相信下一次一定可以做得更满意的!


By 阿七


2 comments:

  1. 很柔嫩的蛋糕。一定好好吃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好吃!只是表面烤得裂开了,不怎么漂亮。下次要再努力一点!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