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6 March 2015

潮州梅子蒸鱼头 Teo chew style steamed fish head with plum☆内文有好康☆

我妈妈是潮洲人,从小吃的蒸鱼不是潮洲蒸就是爆香姜丝,连油也浇在蒸鱼上这种简单好味的做法,每次妈妈蒸鱼我都不会辜负妈妈的好菜,淋上鱼汁可以连扒两碗白饭哦!所谓的潮洲蒸就是把很多不一样的配料如香菇,青葱,姜,蕃茄等铺在鱼上一起蒸熟,最重要和一定要放上的是那颗水梅,把它搓破了和鱼一起蒸,整体味道酸中带鲜,滑嫩的鱼肉集合了蔬菜的甜和水梅的酸,可以把你的胃口全部打开哦!

这次我做的这道梅子蒸鱼头时手边少了酸菜和豆腐,就随性地运用了手边有的东西,喜欢的朋友可以自行加入酸菜和豆腐哦!还有,手边有肥猪肉的话也可以放几片下去和鱼一起蒸来代替淋上去的热油,有点油份蒸鱼的风味会更佳!



材料: 鱼头1个, 香菇2朵, 青葱1把, 姜1小块, 辣椒1条, 蕃茄1颗, 水梅1颗, 油1匙, 酱油适量,芫茜少许。

做法:
1。把香菇泡软, 和青葱, 辣椒, 蕃茄切段/ 块备用。
2。水梅搓破了备用。
3。姜去皮后切丝备用。
4。把1,2和3铺在鱼头上, 蒸上10-15分钟至鱼熟。
5。热锅把油加热, 然后淋在3, 在加入酱油和切碎的芫茜即可。

♡♡蛋蛋



好消息!为了回馈各位以及和大家分享 ZapPaLang 第一次登上《家庭美食乐》食谱书的喜悦,我们决定送出3本《家庭美食乐》给幸运的粉丝。参加方法如下:

参加方法:
1) LIKE 'Zap Pa Lang' 的FB专页 https://www.facebook.com/ZapPaLang
2) 从 'Recipe' 的相册里选出你最喜欢的一道料理,并把它分享到你的FB 
3) 在FB活动帖子下面留言写下你选择的料理,并告诉我们原因。

活动规则:
1) 任何不符合以上3点的参加者将会被取消资格。
2) 3位原因写得最棒的参加者将会被选为优胜者,并会于截止日期后的两个星期之内接到通知。
3) 截止日期:2015年4月5日11:59pm
4) 每一位FB用户只限一次参加资格。

Good news! We are giving out 3 recipe books《家庭美食乐》to our lucky fans.

How to win:
1) LIKE 'Zap Pa Lang' FB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ZapPaLang
2) Browse through our ‘Recipe’ album, pick your favourite recipe, and share it on your FB
3) Leave us a comment to tell us which recipe you liked most and why

Rules:
1) Participants who do not meet our requirement will be disqualified.
2) Top 3 participants with the best comment will be selected as winners, and will be informed within 2 weeks after the closing date.
3) Closing date: 5-Apr-2015 11:59pm
4) Each FB user is limited to 1 entry only.

有意订购《家庭美食乐》食谱书的朋友可以联络 Joyce Loohttps://www.facebook.com/llk820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