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December 2013

亚三墨鱼 Asam Squids (sotong)

亚三那酸酸的味道在我眼里永远都是那么的适合海鲜, 口感十足的墨鱼与亚三搭配,真的很棒!
这次用的配亚三的辣椒酱是自家做的,用来煮别的海鲜如鱼虾等也很对味哟!!

辣椒酱材料: 小红葱4-5颗,蒜头2-3颗,香茅半支,食油2匙,belacan少许,盐少许,水少许
别的材料: 亚三羔一大匙,墨鱼4-5(中型), 洋葱1颗,糖少许,盐少许



做法:
1。把洗净去衣的红葱蒜头与别的辣椒酱的材料放进去搅拌器内拌至幼滑。
2。热油锅小火不停拌炒辣椒酱至红油出现后(代表材料熟了)熄火捞起备用。
3。洋葱洗净去衣后切丝备用。
4。墨鱼洗净去膜后翻面后刻"十"字花,分成三等份备用。
5。亚三羔加入少许水拌匀备用。
6。热另一个油锅炒洋葱丝致软,加入2大匙的辣椒酱,5,糖和盐拌炒,加入墨鱼继续拌炒至熟即可。

嘴叼的老吴可是吃了连连称赞哦!!♡♡

Tips:
1.墨鱼最好刻花才煮,一来比较容易入味,二来美观很多。背面刻花煮的时候才会漂亮地卷起来。

♥♥蛋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