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1 December 2013

滋补黑豆燉鸡汤 Black beans chicken soup

这几天雨一直下不停,屋内凉凉的,甚至有些冷。在这种时候可以喝口热热的老火汤是不是很棒?今天我们就来个煮得滋补入味的黑豆炖鸡汤吧!

黑豆的营养价值很高,我妈以前偏爱用猪尾巴炖煮黑豆汤,不过我就觉得太油了,相比用去了皮的鸡肉炖煮,汤清甜而不油腻,热量应该减半吧!



材料: 黑豆350g, 去了皮的鸡1只(如果鸡很大只,可以减少份量至1/4 或1/2只鸡), 红枣3-4颗,盐少许。

做法:
1。黑豆用清水洗干净后泡在水里30分钟后捞起备用。
2。煮一锅约600-700ml 的水,水滚后加进鸡肉与黑豆炖煮1个小时,把浮沫捞起丢弃。
3。熄火让汤摊凉至室温后再开火加热至滚,放入洗净的红枣继续炖煮1个小时,用盐巴调味即可。

我看到照片时,心已经暖了起来咯!!^^

♥♥蛋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