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8 December 2013

文化、美食和阳光海滩的交集 - 巴厘岛 Bali 4D3N Trip #17 - Day 3 Sukawati Market & Uluwatu

来到巴厘岛岂有不疯狂购物的道理,这里的物价比马来西亚便宜许多,加上这里有很多浓浓巴厘岛风情的手工艺品,要不是行李的空间有限,还真的想把所有漂亮的装饰品都带回家。出发前爬帖的时候看到所有人都推荐 Sukawati Market,说这里的价格比起其他人流较多的景点还要低很多,所以就算之前几天在路上看到我喜欢的物品,我都忍着不买,务必要等到今天在 Sukawati Market 大开杀戒,一次过把所有看中的给买下来。

【Day 3】 12/9/2013, 2:30pm - Sukawati Market




Sukawati Market 是一栋双层的建筑,里面都是密密麻麻的摊子,内部不设冷气,所以当我穿梭于摊子之间的时候,还真的有一点晕眩的感觉。大略地走过几个摊子后,我真的有想要哭出来的感觉了,这里卖的货物和之前在 Ubud Market 看到的非常不一样。这里的确是很便宜,可是谁都看得出来那手工非常粗糙。而且选择的种类并不多,几乎每一摊卖的东西都是一样的,不外乎就是T恤,沙龙,钥匙圈,很丑的拖鞋,发饰等等。那一些比较精巧的如木雕,桌垫,精美的手工包包,衣服和香氛组合这里都找不到,就算有也是铺满了灰尘,看了就倒胃买不下手了。


走了一圈,我只在市集后面的巷子买了一些手工香皂当伴手礼,然后就启程往下一个景点出发去。

P/S:司机大哥推荐到一间叫 Krisna 的连锁店买伴手礼,东西的素质不错,而且不用杀价。

【Day 3】 12/9/2013, 5:00pm - Uluwatu

巴厘岛很多地方都有漂亮的日落美景,其中一个就是 Uluwatu。这里出名的除了日落以外,还有那些专抢游客随身物品的猴子。我们在售票亭系好沙龙后,司机大哥已经手握长长的树枝,准备为我们开路。随身的物品包括帽子、眼镜、水瓶、包包等我们都放在车上,以免自找麻烦。

Uluwatu 入门费 - Rp20,000 (每人)

司机大哥带着我们先往右边的悬崖走,一路上真得有不少猴子对着我们虎视眈眈。据司机大哥说,蹲在墙堤上的是冲着游客的眼镜和帽子,坐在地上的目标则是游客们的拖鞋。他们看到司机大哥手中的树枝,也就真的乖乖坐在一旁不敢前来了。我一边沿着悬崖走,一边惊叹这里的景色比照片中的还要漂亮。海风和海浪长年打在悬崖边而形成的波纹,在阳光的折射下显得格外鲜明。徐徐的海浪声像是敲击乐的节奏,带领着我们一步一步往终点走去。

这里漂亮的不只是独特的地形,大好的天气还造就了美丽的云层,形成这一副美丽的构图。这一切算是弥补了我前一天因为下雨而看不到 Tanah Lot 日落的遗憾。


右边悬崖的末段是猴子的聚集地,很多游客已经学乖了不再携带随身小物件以让它们得逞,所以有的小猴子转而攻击游客绑在腰间的沙龙。从这里遥望左方悬崖边的寺庙,才惊觉我们原来已经走了那么远,待会儿还要走到那边去捕捉美丽的夕阳呢!


淘气的猴子也有温馨可爱的一面...


我们走到寺庙的左边的时候,这里已经挤满了人群,大家都已经架好相机准备捕捉日落的美景。往下走还有一个表演的场地,在固定的时间有传统的 kecak dance,不过很多人都说表演有点沉闷,所以我也没打算看。我在墙堤旁占了个好位子,就在那里等待拍摄日落的景色。

从下午5点50分。。。


等到6点10分,太阳慢慢地消失在地平线。这时候人群渐渐散去,我们也跟着往停车场走去,准备到下一站医肚子了!


待续。。。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