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February 2014

巧克力熔岩蛋糕 - 心太软 Chocolate lava cake

今年的西方情人节恰巧和元宵节落在同一天,在庆祝东西方情人节的同时,如果想要为另外一半准备一份爱心满分的甜点,就一定非这个巧克力熔岩蛋糕莫属了。也有人把这道甜点称作心太软,只要轻轻扒开蛋糕的外层,里面的液状巧克力就会缓缓流出,无论是视觉上或是味觉上都是至上的享受。


材料:
巧克力粒  100g
牛油  100g
鸡蛋  2粒
低筋面粉  20g
细糖  40g
糖粉  少许
可可粉  少许

做法:
  1. 牛油切成丁,和巧克力粒放在大碗中,隔着热水让牛油和巧克力完全融化。
  2. 烤箱预热到180度。
  3. 用搅拌机把鸡蛋和细糖以高速搅拌到呈乳白色的霜状。
  4. 把融化了的牛油和巧克力搅拌均匀。
  5. 把做法4倒入做法3,轻轻搅拌。
  6. 低筋面粉过筛后,倒入做法5轻轻拌匀。
  7. 在容器中抹上一层牛油,然后铺上薄博的可可粉,再放一张垫纸在容器的底部。
  8. 把做法6倒入容器至八分满,然后放进烤箱烤10分钟。
  9. 烤好的蛋糕摊凉后,用小刀沿着容器的边缘轻轻刮,再把容器覆盖在碟子上取出。
  10. 在蛋糕上洒上少许糖粉即可。

第一次尝试做心太软,可说是成功了一半。扒开蛋糕的外皮,里面确实是有巧克力酱缓缓流出,但是蛋糕整体上太软,在碟子上没办法站挺,也许面粉和鸡蛋的比例还需要再调整一下。做这款蛋糕的时候,烤的时间真的是非常讲究,几秒钟的时间就足以让蛋糕有不一样的效果,不简单啊!所以阿七下次再努力啰!

情人节快乐!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