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February 2014

香菇鸡丝面 Dried mushroom and shredded chicken noodles

最近很想念我童年在我妈的家乡- 麻坡的一个街边档口卖的香菇鸡丝面, 可惜自从我成年后就没再吃过了, 那档口卖面的老婆婆想必也已经退休良久了。没办法, 嘴馋又买不到的美食只好自己做来吃呗。



材料: 香菇6-8朵, 鸡胸肉1大块, 菜心1把, 生面2-3份, 葱油2大匙, 姜片少许。
调味料: 蚝油2匙, 黑酱油2匙, 酱油1匙

做法:
1。干香菇浸热水变软后去蒂备用。
2。热油锅后炒香姜片, 把1加进去继续拌炒至片刻,加入1大碗水煮滚(把浸香菇的水也加进来), 用蚝油,黑酱油,酱油调味。让汤汁收干至浓即可。因为是用来捞面的关系,调味方面可以稍微重些,拌面时就会刚刚好啦!
3。菜心洗净放进热水川烫备用。
4。鸡胸肉用热水白灼至熟,摊凉至室温后拔丝备用。
5。烧热1锅水和准备1锅冷水, 用热水把生面煮熟后捞起,然后倒进冷水中搅一搅,面捞起抖干水份,拌如葱油, 香菇汁。面上排好菜心,鸡肉丝即可。

Tips: 热水煮面后过冷河的步骤很重要, 过一过冷水可以让面上残留的碱水洗去,没经过这个工序的面一入口就可以吃到浓浓地碱水味,一嘴怪味,难以下咽。

♡♡蛋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