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February 2014

马年齐捞生 - 喜粤酒家 Grand Imperial @ 1 Utama

捞生是每年华人新年不可或缺的活动之一,一大班亲戚和朋友一起把鱼生高高捞起,寓意未来的一年里面可以风生水起。每逢新年前后一个月,各个大小餐馆都推出琳琅满目的套餐,方便公司办收工宴,也让现在忙碌的上班族提供团圆饭配套,省却了自己煮的麻烦。

位于 1 Utama 的喜粤酒家是我每年必定光顾的酒家之一,皆因我和家人都爱吃鱼生,也觉得这里的鱼生做得挺不错。我们一共六人,点了四人份的套餐。之前来过这里点六人份的套餐,份量都非常的大,每个人吃得非常的撑,所以点四人份的刚刚好,孰不知这一次的份量却缩水了很多。

打头阵的发财三文鱼鱼生果然没让人失望。师傅刀功精细,五彩缤纷的菜丝切得幼细又不失爽脆口感,三文鱼片也给得大方,又多又厚。不过我们一时失策,把油和酸梅酱全都倒完进去,鱼生显得有一点湿,把油的份量减半应该就刚刚好了。


发财三文鱼捞生

带子蟹肉金勾翅里面的用料非常多,每一口都有满满的蟹肉,一片片的鱼翅丰富了口感,味道也做得很不错。

鲜带子蟹肉金勾翅

潮州榄菜爆原只河生虾,虾子又大又新鲜,肉质很有弹性。可是虾肉不入味,需要沾上用潮州榄菜煮成的酱汁才可以,味道有点像豉油王爆虾。


潮州榄菜爆原只河生虾

这一道银鳕鱼用了陈皮和姜丝来蒸,整体来说陈皮姜丝的味道并不重,像是清蒸的鱼再带一点点果皮的味道,挺清新的。蒸鱼的火候刚刚好,肉质很鲜嫩。


陈皮姜丝蒸银鳕鱼

一连吃了那么多肉,是时候来点菜了。虽然以蔬菜为主,但是用料还是很名贵,大大颗的干蚝和鲍鱼片正是我的最爱。不过酱汁有点过咸,吃多了还真想来碗白饭配 着吃。豆腐应该是自家制的,非常嫩滑,混合了蛋香,很赞!


原只鲍鱼晒蚝发菜烩碧波豆腐

芽菇腊味煲饭的腊味和饭是分开端上的。饭里只有些许的腊味香,饭焦很多,但是我还是比较喜欢腊味混在饭里头让饭更带香味。拌饭的润肠有点太咸,不过腊肠就带酒香味非常好吃,腊肉不会太肥太油腻,很不错。



芽菇香港腊味煲饭

其中一个让我一再光顾这里的原因就是这一个香茅冻。带有淡淡香茅清香的糖水,加了百香果、葡萄和果冻,清爽又解腻。不过可不是每个人都接受的了香茅的味道,有的人还是会觉得这道甜品怪怪的。

百香果缤纷香茅冻

椰丝蒸秘制年糕的年糕是酒家自家制作的,不会太甜,正符合现代人的健康标准。年糕蒸得很软,端上来的时候还是温的,配上微咸的椰丝,绝配啊!还有奶皇酥的 酥皮也挺香脆,奶皇馅更是香滑无比。

椰丝蒸秘制年糕拼香口奶皇酥

随着这一年百物涨价,不难发现餐馆也悄悄地调高了价钱,食物份量方面也比去年小了很多。四人套餐标价 RM568,加上政府税和服务税更是高达 RM700,食物的水准虽然不错,但是价格高得令人咋舌,试问时下的打工一族又岂能应付得了这般的高消费?唯有寄望捞过鱼生,每个人真的能够风生水起,赚个盘满钵满!

食物  ☆☆☆☆
服务  ☆☆☆☆☆
环境  ☆☆☆☆
价钱  ☆☆☆☆
推荐 - 陈皮姜丝蒸银鳕鱼、百香果缤纷香茅冻

喜粤酒家 Grand Imperial Restaurant
G218, Promenade, Ground Floor,
1 Utama Shopping Centre,
No.1, Lebuh Bandar Utama,
Bandar Utama,
47800 Petaling Jaya.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星期六)11:30am-2:30pm, 6:00pm-10:30pm (星期日)10:00am-2:30pm, 6:00pm-10:30pm
GPS座标:3.149654,101.615615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