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7 February 2014

豆腐卜酿肉 Yong Tao Pok

豆腐卜真的是个很讨喜的食品,只要搭配有酱汁汤汁的食品就可以很融入那个味道, 很百搭。豆腐卜就是一颗颗油炸过的豆腐,外表金黄,里面还保留了原来豆腐的雪白。因为油炸过的关系,豆腐卜外皮与内容之间形成一个膨胀后的空间,任何的酱汁都可以吸吸吸在里面。

传统的客家食品内有一个酿豆腐,今天我们做的酿豆腐卜有点像酿豆腐的原理不过不完全像。



材料: 豆腐卜10个,猪肉碎300g,  青葱1把, 姜1小块,麻油少许,酱油适量,胡椒粉少许,粟粉1。5匙,蚝油适量,黑酱油适量,清水适量,米酒少许。

做法:
1。豆腐卜切半后把中间的豆腐渣挖空, 豆腐卜皮与豆腐渣分开备用。
2。青葱洗净切粒后混合豆腐渣,猪肉碎,麻油,酱油,胡椒粉,粟粉,顺时钟方向搓揉至有黏性后静置20分钟。
3。把2。填满一个个的豆腐卜皮后放在油锅里,肉朝下。炸至肉熟捞起备用。
4。姜洗净去皮后切成细丝备用。
5。热油锅把姜丝炒香后加入少许水煮滚,用蚝油,黑酱油,米酒提味,倒入3。稍微熬煮,最后加入少许粟粉水勾芡即可。

很下饭的哦!希望你们喜欢:)

♡♡蛋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