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9 March 2014

自制柑橘果酱 DIY mandarin orange marmalade

新年已经过了那么久,家里因为朋友送礼的柑橘吃了又吃可是还剩下一大堆, 每天看一颗颗的柑橘慢慢变干变黑烂掉,很浪费!!!除了就这样吃还能怎样呢?变果酱!!!



材料: 5-6颗柑橘, 糖125g,  柠檬汁(半颗份量),莱姆酒3大匙

做法:
1。柑橘洗净后把皮扒掉, 把1颗柑橘的皮(里面白色的朝下)浸在水里2个小时泡软。剩下的果皮可以丢弃。
2。在等着果皮的时候,把果肉细细的纤维和种子拿掉,用剪刀把处理好的果肉剪小份备用。
3。把泡软的果皮的白色部分(泡过水会变透明)用汤匙刮掉然后切碎。
4。把莱姆酒倒进锅里, 加进剪好的柑橘果肉,倒入糖和碎果皮,用小火煮滚,过程中不断搅拌以免烧焦。
5。煮到产生果胶时(你会看到果酱的浓度增加),倒入柠檬汁搅拌均匀,摊凉后就可装进罐子里放在冰箱里收好咯!!
自家做的天然果酱,不管是用来涂面包或是冲茶时用都美味又好用!大家来动手做吧!!

Ps: 加入越多的果皮,果酱会越苦涩,看个人喜好而定你要的苦涩程度,我只加了1颗的份量。

♡♡蛋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