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March 2014

柠檬奶油磅蛋糕 lemon pound cake

之前有做过个直接用全蛋弄的蛋糕,口感比把蛋白分开打发的海棉蛋糕结实和干,个人还是比较喜欢松软点的口感的。可是当我看到这个帖子,心中却又忍不住想要试一试,恰巧家里已经有了全部的材料,来吧!!磅蛋糕!!!



材料: 低筋面粉1+1/3杯, baking powder 1/4小匙, 牛油65g(融化),  糖1/2杯, 蛋3个(室温), 白兰地1+1/2匙, 鲜奶油1/4杯, 柠檬2颗, 盐1/4匙

做法:
1。柠檬洗淨后把表皮黄色的部份刨出,避免白色的部分因为会苦涩。
2。把刨好的柠檬皮颗粒加进糖里,细细地搓出柠檬的香味。
3。往柠檬糖里打入3颗全蛋,用搅拌器拌至均匀与松发。
4。加入白兰地,鲜奶油,盐继续搅拌。
5。分三次加入筛好的低筋面粉与baking powder拌至没有面粉颗粒。
6。最后加入牛油拌匀即可。
7。把面糊倒进铺好烘培纸的模子里放在预热好的烤箱中,用175c烤40分钟即可。

淡淡的柠檬香和整间屋子烤蛋糕的香气很醉人哦!!我还是嫌这个食谱烤出来的蛋糕太干,还需要再用更好的方法来改进咯!!

♡♡蛋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