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March 2016

台湾8天7夜之半环岛 2015 8D7N Taiwan Trip #16 花莲。鸢峰、武陵、合欢山、太鲁阁

从清境农场下山的路程很漫长,间间断断的细雨耽误了我们不少时间,设定好的行程全都被迫取消了。

所以行程从原本计划好的
清境农场 → 武陵 → 合欢山 → 太鲁阁 → 花莲

最后变成了
清境农场 → 花莲

而且翻山越岭的路程都让家人感到不适,中间的停顿都只是让大家上上厕所和舒缓一下不适而已。虽然没有停留在景点,但是一路上还是有不少小插曲让人觉得心暖。



第一站我们停在鸢峰,这里有不少贩卖当地蔬果的摊贩,当中又以柿子最有名。

新鲜的柿子怕不能放太久,所以我买了柿饼带回家。这里的柿饼很嫩很饱满,不像我们那些干巴巴的。



经过清境最高点 - 武岭的时候,正好下大雨,所以我们没让车子停下来,继续赶路~

接下来的合欢山,大伙儿冒着雨下车上洗手间。温度表上明明写着现在是摄氏15度,但是冷风吹过的那感觉简直像是摄氏5度而已啦!在这样的寒冷天气上洗手间是什么感觉?那就是把屁股放进冰箱里面一样啰~

过了合欢山就是开始下山的路了,车上的人都有点晕车的感觉。是我们太高估了自己,这段山路比我们的金马伦高原更要曲折。

无论会不会晕车都好,预先做好准备还是必须的。
1)最奏效的当然是随身带备晕车药,吃了药倒头就睡。
2)打开车窗让空气流通
3)多讲话,这样可以加速换气,也可以转移一些注意力
4)准备一些酸梅或姜片,可以减轻不适


下山的期间更是有个从对面方向开过来的机车骑士,因为打滑而撞上了我们的车子,还好对方只是稍微擦伤而已。由此可见,从清境往花莲的这条路,真的不是开玩笑的~

路途中其中一个休息站就在碧绿神木,上图中间的那棵就是已经三千多岁的碧绿神木。

这个地方让我印像更深刻的,是在拐弯处的唯一一家小吃店 - 碧绿餐饮小栈。虽然明知道我们只是来借用洗手间,但是老板娘还是亲切地让我们试吃他们家的蜜桃蜂蜜,也很热情地跟每一位前来的游客攀谈。。。“试了不买也没关系”大概是我听到店家最常说的一句话。


话说从启程下山开始,我就一直追问司机小林路上会不会看到枫叶。他猛拍胸口,大大声跟我说“有!”

结果沿路看到的大部份都是黄色还未转红的枫叶,而且一大片丛林里只有一棵。。。

到最后,在碧绿神木那里休息的时候,小林随手从地上拾起一片树叶,递给我说:“呐~ 枫叶!”

无语。。。


车子一直开往太鲁阁,是闻名世界的国家公园,本该有很多漂亮的景点可以游览。可惜之前时间拖延太久,未免在天黑之前还在深山里,我们只好放弃所有景点,乖乖赶路。

来到天祥,道路渐趋平坦,最后的休息站就是这里的游客中心。不得不提这里的明山号餐厅的热心老板娘,她从司机小林口中得知我们有人不适的时候,立刻给我们送上一碗热腾腾的金针花汤。

尽管我们都不好意思接受她的好意,她还是很坚持地要我们把汤喝下。
“晕车的话,喝碗热汤最好了!”

半推半就下我们也听话把汤喝了,之后想要给她付钱,她说什么也不肯收下。
“那汤里面什么都没有,我要是收钱的话,那我就是土匪了啦!”
好可爱的老板娘~


在陌生的国度里遇到好心的人,我的心和胃都是暖暖的。。。


待续。。。


台湾8天7夜之半环岛 2015 8D7N Taiwan Trip 行程规划
上一篇:台湾8天7夜之半环岛 2015 8D7N Taiwan Trip #15 南投。清境云南风情十八怪景观餐厅
下一篇:台湾8天7夜之半环岛 2015 8D7N Taiwan Trip #17 花莲。自强夜市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