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March 2016

不败的可乐饼 Croquette

可乐饼是源至法国的一道油炸美食,用捣烂的马铃薯泥混合不同的配料如牛肉碎,猪肉碎,鱼肉等裹上面包粉后进行油炸的美味小吃,随后在明治时代传入日本而倍受日本当地的人民欢迎,日译的名称就叫做Korokke。 荷兰那里也有类似的食品,从这里你就可以看见果然油炸的怎么做怎么好,俗称油炸的就算是鞋子也好吃这句话也有几分它的道理,当然我也不是叫你吃鞋子啦,哈哈,总之可乐饼这个东西可是从欧洲到亚洲,不分什么年龄层的朋友都会爱,堪称是永不败的常青美食之一。

那么棒的东西我们怎么可以不来做做看?今天就用牛肉碎来料理这个可乐饼,不吃牛肉的朋友也可以用猪肉碎或其他配料来代替牛肉。



材料: 牛肉碎约150g, 马铃薯1个(大),盐适量,胡椒粉适量,蛋1颗,面包粉2大匙,面粉1大匙,洋葱半个。

做法:
1。洋葱去皮后切碎备用。

2。热油锅把1拌炒至软化透明,加入牛肉碎炒至熟,加入盐和胡椒粉调味,熄火后捞起备用。





3。马铃薯去皮后切小块,放入一锅水里煮20分钟,用一根筷子试看可不可以穿过,可以的话就把马铃薯捞起备用。


4。取一个大碗把3放入,用汤匙把马铃薯块压成泥,加入2拌均匀,这时候可以尝试下调味适不适合自己的口味,不够的话再加入剩下的盐和胡椒粉调味,稍微摊凉备用。

5。准备好油炸物3兄弟,1碗装面粉,1碗装面包粉,最后1碗把敲开的蛋混合好。

6。待4稍微摊凉,取越1大匙放在手上搓成圆型,稍微压扁后先沾蛋液,然后沾面粉,再沾蛋液,最后把两面都裹上满满的面包粉,送入油锅内中火炸至金黄即可。







Tips:
1。这个材料的份量可以制作出约4个可乐饼。
2。在步骤3的时候一定要把水份沥干,不然等一下很难搓成团。

♡♡K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