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March 2016

勾引你的味蕾-辣南瓜豆腐羹 Spicy Stewed Pumpkin& Beancurds

小的时候南瓜这个食材在我家的饭桌并不常见,不知道是价钱贵还是家里有人不喜欢它,那时候对南瓜的印象就是仙德瑞拉用来逃亡时乘搭的车,要不然就是万圣节被雕刻成装饰的圆圆胖胖黄色的物体,可是却对南瓜的味道一所无知,我可是到了小学的时期才知道本地的南瓜是绿色皮的呢!原谅我的无知。。。

这个跟之前做的南瓜豆腐羹 有少许不同,一来豆腐切了小块而不是压碎,二来加了点辣豆瓣酱,顺口的豆腐羹在吞下时带出点微微地辣味,我比较了下,这个带点辣的版本比较和我口味哦!



材料: 南瓜1/4颗, 板豆腐1块, 蒜头碎1匙, 蚝油1匙, 辣豆瓣酱1匙, 水1杯。

做法:
1。南瓜去皮后切小块, 放入蒸笼里头蒸熟, 大概20分钟左右。

2。把南瓜取出稍微摊凉, 用叉子把它压成泥状。

3。板豆腐切成12等份备用。

4。热油锅把蒜头碎炒香, 加入辣豆瓣酱, 2拌炒均匀, 加入水煮滚。

5。倒入3熬煮片刻, 加入蚝油调味, 继续煮至汤汁变浓即可。


♡♡K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