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March 2016

配饭一流的红烧马铃薯鸡腿 Braised Chicken Drumsticks and Potatoes

这是我妈在我求学时候最爱弄的其中一道菜色, 尤其是在中午放学后, 天气很热, 通常胃口都不会太好, 这道红烧马铃薯鸡腿颜色炖煮到软嫩又呈漂亮的颜色, 味道甜中带咸还有软软的马铃薯块。。。有了它我都可以吃上一大碗饭不会腻,还要把酱料都捞干净拿来拌饭才甘愿收手,你家有没有不爱吃饭的小孩?不妨煮这道来让他们爱上吃饭吧!



材料: 姜2-3片, 鸡腿4个, 马铃薯1个, 青葱1把, 黑酱油1匙, 冰糖是4-5颗, 酱油1匙, 清水1杯。

做法:
1。热油锅爆香姜片, 加入鸡腿把表面煎至黄。




2。倒入清水, 转大火把水煮滚。
3。马铃薯去皮切小块, 加入2里头一起炖煮。

4。加入黑酱油, 冰糖和酱油调味。

5。青葱切段备用。
6。把汤汁炖煮至浓, 撒上5, 拌匀后即可。

♡♡KC

2 comments:

  1. Replies
    1. 不夸张, 我有这道菜的话真的可以吃上2碗白饭, 谁叫我是饭桶。哈哈!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