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March 2016

台湾8天7夜之半环岛 2015 8D7N Taiwan Trip #22 宜兰苏澳。南天宫 & 花生捲冰淇淋

有渔港,往往就会有一座妈祖庙在渔港边,守护着渔民,祈求有好天气和有丰富的鱼获。

南天宫就是守护南方澳渔港的妈祖庙,而且里面有一尊以纯金打造的金身妈祖,吸引了不少信徒前来膜拜。


我意思意思拍了张照片,就往外边跑了。在庙里面拍照,我还是觉得怪怪的,就好像你去拜访朋友,也不会一进门就往人家的神台拍照吧~


南天宫对外的阳台,也有不错的景观。。。

在南天宫外围和南方澳渔港的大街上,有不少摊贩是贩卖花生捲冰淇淋的。这小吃在夜市也可以看到,但是听说宜兰才是创始的地方。

这小吃我想试很久了,原因是它的用料很特别。继建华冰店的综合冰加生鸡蛋黄之后,我再下一城挑战自己的味蕾,试试这个冰淇淋加花生糖加香菜。。。天啊!冰淇淋 + 香菜?!


南天宫外面的这一摊人气还蛮高的,老板娘用特制的木刨把花生糖刨成小碎片,再加上我选的红豆和芋头口味冰淇淋。说起这花生糖,它可是花生捲冰淇淋的灵魂,好不好吃就要看花生糖做得好不好。

老板娘问我要不要加香菜,当然要啊!我来就是要吃有香菜的冰淇淋的!原来很多人都不太接受得了香菜的味道,会要求把香菜省略掉,就连老板娘本人也是不吃香菜的呢!


抓下一把香菜,老板娘自动闪开一边,抬头看着我说。。。

“你现在拍比较漂亮啊!刚才那些没放香菜的,照片出来不会好看啦!”

哈哈!拍谢~老板娘你好专业啊!


用饼皮捲起来之后,看起来就好像一般的薄饼。咬下一口,冰冰凉凉的,花生糖的香气塞满我的嘴巴。重点来了,那香菜的味道没有半点违和感,吃起来不会觉得奇怪,而且还会有一种画龙点睛的作用。我想如果少了香菜,它就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冰凉甜点。结论是 - 好吃!


待续。。。


台湾8天7夜之半环岛 2015 8D7N Taiwan Trip 行程规划
上一篇:台湾8天7夜之半环岛 2015 8D7N Taiwan Trip #21 宜兰苏澳。南方澳渔港 & 红龙活海鲜
下一篇:台湾8天7夜之半环岛 2015 8D7N Taiwan Trip #23 宜兰。几米广场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