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March 2016

暖呼呼的牛肉寿喜烧 Beef Sukiyaki

每次我提起寿喜烧,身边的朋友都会摸不着头脑对它一无所知,可是换个名字叫Sukiyaki,那大家都会哦哦哦的反应,寿喜烧普遍上都是台湾的朋友所惯用的,我们马来西亚的朋友还是习惯就 叫它Sukiyaki。

那Sukiyaki到底是什么东东呢?其实就是用瓦锅加调味得甜甜的汤底加各类的蔬菜和肉类一起吃的锅品,吃口丰富的配料再来口热热的汤,真的是从口暖到肚子里呢!我通常都喜欢配牛肉片,不吃牛肉的朋友可以用猪肉代替,我还喜欢敲颗蛋作为滑嫩牛肉的沾酱,不想配饭的话还可以放点乌冬面也一样好味道!



材料: 牛肉薄片1盒(300g), 白菜半棵, 青葱1把(只取葱白部份), 白菇1包, 嫩豆腐1盒, 蛋1颗。
汤料: 味醂3大匙, 酱油2大匙, 水1杯, 糖适量。

做法:
1。取1个锅把汤料倒入, 开火煮滚, 熄火备用。

2。把牛肉用少许酱油和味醂抓抓, 放入冰箱静置片刻。

3。把剩下的材料(除了蛋)切一切, 白菜切丝, 葱白切段, 白菇切小份, 嫩豆腐切小块。
4。取一个深锅(可以的话用瓦锅), 用白菜丝垫底, 依序排上葱白, 白菇, 豆腐和2, 浇上1, 开中火把全部材料煮个10分钟即可。
5。蛋敲开作沾酱。

♡♡K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