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March 2016

简单的好滋味-香菇葱油干拌面线 Dried Mee Shua with Mushroom& Spring Onions

前些日子老吴丢下我跑到了欧洲出差,让我最烦恼的是晚餐非常地难安排,一来人少难准备材料,二来大费周张地开伙只弄一人份的食物好像有点多余。。不过这些想法很快地让我给消除了,一个人吃饭难道就注定外食的吗?我决定要捍卫下一个人吃饭的主张,一个人吃也要吃得美味和健康嘛!

这个是我最近发现料理面线的食谱,煸得香香的香菇,姜末和青葱这三种味道真的好搭好香,我可是一个人磕完了一整盘的面线都不觉得腻。。觉得这样吃太单调的朋友可以外加一些鸡肉丝来搭配也是不错的哦。



材料: 香菇3-4朵,青葱1小把,姜1小块,盐适量,酱油适量,面线1人份。

做法:

1。香菇泡热水至软,捞起去掉硬蒂后切丝备用。

2。姜去皮切碎备用。

3。青葱切碎备用。

4。热油锅爆炒1和2片刻,加入3和盐调味后熄火备用。(这些是等一下用来拌面的材料,油份需要相对多一点,约2匙左右)'

5。烧一锅热水把面线煮软,沥干水后加入4里头加入酱油拌匀即可。


Tips: 选用粗一点的面线才不会在步骤5的时候软化得太快而变得一坨坨。

♡♡K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