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March 2016

楼上铺人气咖啡馆 Fishee Coffee @ Bukit Jalil

黑色圆鼓鼓的身体、周边黑色的触角,还有那个冷冷的眼神,这只长得很怪相的鱼儿曾经出现在很多人的 FB 里。我一开始还以为这是一只八爪鱼,后来才知道原来这只是一条鱼,是 Fishee Coffee 的标志。



Fishee Coffee 是一家在楼上铺的咖啡馆,地点在 Bukit Jalil 的新商业区 Arked Esplanad,这一带可说是被特色咖啡馆带旺了,有不少主题鲜明而且广受欢迎的咖啡馆都坐落在这里。



听说 Fishee Coffee 的捧场客很多,所以为了可以占个好的位子,我准时在他们开市营业的时候造访,顺利成为今天的第一组顾客,如愿地坐在靠窗的位子。


喜欢这里营造的感觉,尤其是靠窗的区域,早晨的阳光洒满一桌。可惜马来西亚的阳光太热情,不适宜长时间坐在这里,所以还是拍拍照就好了。


某人说他很希望有一个这样的书房。。。


Fishee Coffee 的每一个角落都可以拍出很有感觉的照片,所以才会成为年轻一族喜欢打卡的地方。我最怕那些只是环境漂亮,食物和咖啡却是一塌糊涂的咖啡馆。不过今天试过之后,我发现这里不是虚有其表而已,他们的食物我还蛮喜欢的。

Fishee Ball - RM13

硬是要把这 Fishee ball 放在阳光下拍照,鱼儿都开始在冒汗了。

长得跟咖啡馆标志一样的 Fishee ball,其实是一个巧克力外皮裹着的芝士蛋糕。芝士蛋糕的口感是属于比较结实的,蛋糕融化在嘴里的那一刻,满口浓郁的奶油芝士香,这一刻真的是要眯着眼睛慢慢享受。



芝士蛋糕略带咸味,底部是由 Oreo 巧克力饼干压碎做成的。一咸一甜的配合下,感觉比较不会腻,而且这种口感和味道比较少在其他地方吃得到。


除了一般咖啡馆有的 big breakfast,这里其实比较受欢迎的是他们的吐司。店家很聪明地把食材放在吐司上,而不是做成三明治的模样,这样拍起照来就好看许多了,这一招真高明!

单看餐牌上的文字不够痛快,不如看看墙上那十种不同口味吐司的照片再慢慢挑。口味有甜的也有咸的,价格从 RM10 到 RM13 之间,算是很亲民的咖啡馆价格,至少比起那些动不动就二、三十块的 big breakfast,这个看起来更划算、更健康。


柜台上还有手绘的吐司馅料图。。。

Pee-nana Toast - RM10

香蕉、巧克力和花生酱,这是一个不败的组合。上面撒上花生碎粒,香脆的口感给吐司加分了。这里用了特制的 wholemeal bread 来制作吐司,说不上是非常松软,但我觉得有种朴实的味道,而且比较健康。

Eggy-ham Toast - RM13

早餐感觉上一定要来一颗太阳蛋才像样。Eggee ham toast 的配料有鸡蛋、火腿、芝士和生菜沙拉,对我来说这是一个 big breakfast 的迷你浓缩版本。味道方面没什么惊喜,不过这不失为一道营养均衡的早餐选择。

(左)Cafe latte - RM10, (右)Flat white - RM10

咖啡浓度适中,略带一点苦味,是我能够接受的程度。有人喜欢这种微苦的感觉,但我不算是一个懂得品尝咖啡的人,我喜欢奶味偏重的咖啡。


Fishee Coffee 开市不出一个小时,店里面就已经坐满人了,迟来的还可能需要稍等一下才有位子,可见他们的受欢迎程度真的不是开玩笑的。

我个人认为 Fishee Coffee 是回头率极高的咖啡馆,我喜欢这里不同口味的吐司,选择多而且价格相宜。其次是这里的环境,因为躲在二楼,所以更有一种说不出的宁静和隐私感,在这里享受周末的悠闲时光感觉特别放松。

********************************************************************************

这次之后,Fishee Coffee 成了我最爱的咖啡馆之一,几乎每个月都会来这里一次,也尝试了其他口味的吐司。

Choc-Berree Toast

维他命C爆灯的巧克力草莓土司,个人觉得草莓是草莓,吐司是吐司,两者合不上来。还是 Pee-nana Toast 比较适合我的口味。

Classic waffle - RM8

简单的华夫饼,配上奶油和蜂蜜。微热的华夫饼外面带一点脆感,里面非常松软,纯粹的鸡蛋面粉香。你觉得小小一片华夫饼要价 RM8 很贵?对我来说,在能力范围内,偶尔多花几块钱来买一些快乐,还是值得的。。。


食物 ☆☆☆☆
服务 ☆☆☆☆☆
环境 ☆☆☆☆☆
价钱 ☆☆☆☆(☆为平价,☆☆☆☆☆为高价)
推荐 - Pee-nana toast


Fishee Coffee
12-20 M (Upstairs), Jalan Jalil Perkasa 13, 
Arked Esplanad Bukit Jalil, 
57000 Kuala Lumpur.营业时间:(星期日至三)10am-7pm, (星期四至六)10am-11pm
网址:https://www.facebook.com/FisheeCoffee/
GPS坐标:3.061576, 101.677251




By 阿七

4 comments:

  1. Bukit Jalil 离我太远了,要看司机几时心情好才能鲁他载我去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现在cafe到处都有,你也不必专程开车过来 bukit jalil啦~在你居住的范围附近发掘一些别的咖啡馆就好了 ^_^

      Delete
  2. 我超爱它家的waffle!味道一级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美女Thea!好久不见啊!Waffle真的不错,但是我的最爱还是Pee-nana Toast。。。哈哈!^_^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