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March 2016

台湾8天7夜之半环岛 2015 8D7N Taiwan Trip #17 花莲。自强夜市

经历了半天的山路行程,本来大家都有点头晕目眩了。不过来到自强夜市,面对那些玲琅满目的美食,和四处飘散的香气,瞬间我的胃口又被唤醒了!

自强夜市主要是三排排列整齐的档口,大部份前来的都是台湾人,很道地很好逛。这天适逢周末,传说中人气摊位前面的超级人龙,我都领教到了,最霸气的甚至要等上两个小时呢!太夸张了!


1)螃蟹王 ★★★☆☆



眼看全部人气小吃都免不了要排队,所以先买了这个来填肚子。螃蟹王的首要人气小吃当然是炸螃蟹(NTD100),用的不是软壳蟹,所以连着壳吃有点硬,牙力要很好才行。炸螃蟹用的炸粉味道不错,整体上来说这小吃还蛮特别的。

招牌上也写着大大个“盐酥鸡”三个字,所以我也点了一份来尝尝。可是盐酥鸡(NTD40)逊色太多,白白浪费了我胃的空间,不推荐!


2)李记广东粥 ★★★★☆



没想到广东粥也可以在台湾闯出一片天,成为自强夜市的其中一个人气推荐摊位。坐了大半天的车,来点清淡一点的粥也不错。

买了鱼粥(NTD60)、皮蛋瘦肉粥(NTD55)加油条(NTD5),粥煮得没有我想像中绵密,但味道还不错,有中上的水准。

台湾的油条跟我们的不一样,整个都是脆脆的,然后弄碎了放在粥里,有另一番风味。


3)妙不可言果汁店 ★★★☆☆




街尾的妙不可言果汁店,人龙看起来少说也有20人在我前面吧!好在我们人多,可以在每个排队店各派一位代表轮候。

档口前面挂满了各种不同口味的果汁,可以趁着排队等待的空档仔细慢慢看。

试了他们的招牌酪梨牛奶(NTD50),我觉得有点过于稀释,还是巴厘岛的比较好喝。另外点了葡萄柚百香果(NTD60)和奇异果柳丁(NTD45)都不错。


后来听说现在的妙不可言果汁店已经迁到东大门夜市了。


4)林记烧番麦 ★★★★☆








现在才知道原来番麦是玉米的意思。

这是我看到过最震撼的烧玉米店,第一次买玉米是看重量来定价的,手中这一支玉米要价 NTD79,超过马币十块钱的玉米,连我自己都吓到了。

顾客们首先必须选出自己想要的玉米,交给柜台人员秤重量,并注明想要的口味,然后付钱。付钱后就会拿到一颗麻将,后面刻了号码,这还真妙啊!

我拿着麻将等了将近30分钟,终於叫到我的号码了。我选的是经典招牌口味,吃起来像是巴厘岛烤猪排的 BBQ 酱料。重点是这玉米的口感很特别,是带一点Q弹的,但是说句老实话,我没什么尝到玉米真正的香甜味道,这是比较可惜的一点。



5)北港春卷 ★★★★☆




北港春卷在网上的口碑很不错,但是我觉得看起来就像是我们平时吃到的薄饼,差一点就要直接跳过了。还好后来还是买了一份来吃,不后悔!

负责包春卷的可爱小女生动作超利落,一次可以准备十几份春卷,从下单、包春卷到收钱都是一手包办,厉害!我点的猪肉原味春卷(NTD40)里面包了满满的馅料,除了猪肉,还有豆芽、菜和花生粉,味道配搭得很好,像是比较中式的 popiah,我觉得不错吃!



6)来来烤肉 ★★☆☆☆





最高人气的“第一家烤肉店”大排长龙,领了号码牌还要等两小时。我没办法等,只好转头到对面的“来来烤肉”。

来来烤肉也是不遑多让的哦!选了食材之后,交到员工手中等待烧烤,过程需时半小时。我觉得味道是还好而已,烧烤酱汁不过不失,还好没有傻傻去等两小时。


7)家传山东鸭头 ★★★★★


家传山东鸭头,是我觉得在自强夜市里,最值得等待的小吃,虽然店员的态度没有很好。

我们在档口前面选好材料,付钱之后还要等大约35分钟才能取货,当中的过程包括把事先已经卤过的食材下锅先炸过后反复再卤,所以超入味的!

不吃内脏的朋友,可以选择吃鸭翅膀,那味道香得让我恨不得把骨头也一并吞进肚子里面去呢!


8)法式棺材板 ★★☆☆☆




听说花莲是官财板的发源地,所以自强夜市里面有好几个档口都是卖官财板的,而且光顾的人非常多。难得在回去民宿之前发现“法式官财板”不需要排队,不买一份实在是说不过去啦~

有注意到吗?“法式官财板”,是升官发财的“官”和“财”,忌畏的人不必再担心了。

法式官财板是一份法式吐司,上面剪开再把馅料填入土司里面,我选了酸甜口味的凤梨虾球(NTD50),希望可以中和法式吐司的油腻感。每份官财板还附赠一杯红茶或奶茶,价格还挺公道的。

可惜法式官财板外带回到民宿后,整个变凉了,吐司也变得很油腻,整个大扣分。


自强夜市还有另一个备受推荐的“蒋家官财板”,当晚也是超多人的,就不知道和法式官财板比起来哪一个会比较优呢?

我觉得自强夜市比较特别的地方,就是这里的主食偏多,而且还有不少是吃牛排的。

周六晚上游自强夜市,终于让我见识到网友们口中需要等很久的美食。在夜市里走了一圈,我理出了一套周末逛夜市的攻略,就是先走一遍,把所有想吃又可以先拿号码牌都先拿了,之后才去其他档口排队。

但是说真的,有不少所谓的人气小吃,我都觉得还好而已。。。


待续。。。


台湾8天7夜之半环岛 2015 8D7N Taiwan Trip 行程规划
上一篇:台湾8天7夜之半环岛 2015 8D7N Taiwan Trip #16 花莲。鸢峰、武陵、合欢山、太鲁阁
下一篇:台湾8天7夜之半环岛 2015 8D7N Taiwan Trip #18 花莲。七星潭望海楼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