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March 2016

松软香蕉蛋糕 Spongy banana cake

香蕉蛋糕一直是不败的蛋糕口味,它可是我打从小时候就喜爱的蛋糕口味呢!

我喜欢的香蕉蛋糕一定要在蛋糕的横切面看到果肉在氧化后变成一丝丝的深褐色,感觉上这样才算得上是真材实料的香蕉蛋糕。自己动手做的时候,我也毫不客气地放了好多熟透的香蕉,烤好后散发出天然的香甜味道,闻到就忍不住要流口水了。

这个食谱用了玉蜀黍油来取代牛油,所以做出来的蛋糕非常松软,值得一试哦!


材料:
香蕉  150g
鸡蛋  2粒
细砂糖  100g
香草精  2-3滴
低筋面粉  110g
发粉  1/2茶匙
苏打粉  1/2茶匙
玉蜀黍油  75g


做法:
  1. 低筋面粉、发粉和苏打粉混合过筛备用。
  2. 烤箱预热到160度。
  3. 香蕉切小块,和鸡蛋、细砂糖用搅拌机从低速转高速搅拌至乳白色后停下。
  4. 分两次加入做法1的面粉,用刮刀从下往上把面粉拌匀。
  5. 倒入玉蜀黍油,一样用刮刀从下往上慢慢拌匀。
  6. 在模子中铺上垫纸,倒入面糊,然后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烤40分钟。

小贴士:
我在烤了25分钟之后在蛋糕上面铺上锡纸,我觉得下次可以把温度调到140-150度。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