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March 2016

省时快手汤- 番茄蛋花汤 Tomato Egg Drop Soup

人家说的,简单的材料要煮得好非常地不简单, 这道番茄蛋花汤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如果你熟悉那个流程的话只需要简单的15分钟就有好喝又好看的汤,成功的番茄蛋花汤里头的蛋花是一片片,柔软似云朵地浮在汤面上,跟红红的番茄与青葱碎的绿相映成趣,很漂亮呢!

不熟悉食谱的话就一定要留意下Tips 那一个部分,不然就会很容易失败咯!



材料:番茄2颗,蛋2颗,清水1杯,粟粉少许,盐适量,糖适量,青葱碎少许。

做法:

1。番茄的背面划十字,放入滚水里煮个2-3分钟。


2。捞起1,用冷水冲洗片刻,把皮剥掉再切小块。

3。热油锅,把2倒入拌片刻,加入半杯水煮滚。

4。等待水滚的同时,把蛋敲开,用筷子或叉子把蛋液彻底拌匀备用。
5。用剩下的水,加入粟粉拌匀,倒入3里头,马上转小火,加入盐和糖调味。

6。在汤水接近沸腾的时候,顺时方向倒入蛋液,看到蛋液结成片状,浮在表面上时熄火,撒上青葱碎即可。


原来的食谱里在汤上桌前要滴几滴香油的,不过因为炒番茄是已经有油份,我就不加了。

Tips:

1。蛋液一定要拌到蛋白和蛋黄完全混合,那么等下的蛋花才会漂亮,
2。用粟粉勾芡这个动作是必须的,有了这个薄薄的勾芡才能托住蛋花让它漂亮地浮在表面。
3。在步骤5的时候汤水一定不能在沸腾的状态下加入蛋液,不然蛋花会在大滚下边得碎碎的,汤色就不清澈咯。
4。加入蛋液后请不要马上搅拌,先让它凝结成片状再轻轻拌。

♡♡KC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