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8 October 2013

芥菜焖烧肉 Mustard leaf simmer with roasted pork

这绝对是蛋蛋家里最受欢迎的一道菜,相信很多朋友的家里也有这道菜,雪隆一带的朋友叫它-菜脚,通常是用来消灭从喜庆日子而剩下的烧鸭,烧肉什么的, 妈妈们就会用万能的芥菜把全部肉类焖煮,加上asam片,干辣椒,想起都会流口水。

有天蛋蛋非常想念芥菜焖烧肉的滋味,所以就买了新鲜的烧肉来烹制这道菜肴。嘻嘻!

材料: 芥菜1大把,烧肉2大片,蒜头4-5瓣,姜片3-4片,干辣椒4-5根,asam片3-4片,黑酱油适量,酱油适量

做法:
1。芥菜洗净后,切小块备用。
2。煮一锅滚水把1放入锅中煮约10分钟至菜的苦汁稍微排出后捞起备用。(芥菜本身带苦,用这方法可减少菜的苦味,那么小孩也可以吃哦!)
3。洗净蒜头后去衣原粒备用。
4。烧肉切片备用。
5。把3。加入热油锅与姜片一起爆香。
6。放入4。继续拌炒。
7。把6连油倒入大锅,加入2和水(淹过料即可)用大火烧滾后放入asam片与干辣椒,转中小火燜煮1个小时半。
8。加入黑酱油与酱油调味后再继续焖煮半个小时即可。
酸酸辣辣的芥菜焖烧肉可非常下饭, 蛋蛋家可是每次
Tips:
1.如果家里有小孩或嫌不够辣的话可调整干辣椒的份量。
2。有些爱吃甜的朋友可试看加糖。蛋蛋家不吃甜的版本不过我可看过朋友吃甜的哦!

♥♥蛋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